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人‧貓‧Sales
2009/03/12 20:58:50瀏覽417|回應0|推薦8
在【證人】這部片裏,重案組小隊長(謝霆鋒飾)在一次圍捕搶匪的任務中,誤殺了檢控官的女兒。

同時,他的部下也受了重傷。

他一直處在自責的狀態。

後來,歹徒再次行兇,為了操控司法,歹徒們並沒有扯出中共或者是愛台灣之類的議題,而是綁架檢控官的另一名女兒。

謝霆鋒屢次不照正當程序辦案,於是被吊銷了槍牌,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營救檢控官的女兒。

在片尾的段落,謝霆鋒在營救人質的過程中,檢控官的女兒誤觸工地的開關,砂石將她埋住......

謝霆鋒死命的將人質挖出來,他喃喃自語的叫小女孩撐下去,否則他也撐不下去.........

我在想,謝霆鋒救的是小女孩,還是自己?

現實人生,究竟我們能不能有贖罪或彌補的機會?

我們會不會愈彌補愈錯?愈贖罪愈重?


中午12點多,在桃園開店的弟弟跟我告急,他說他看到有一隻狀況很慘的流浪貓,他問我要怎麼做?

我給他一個貓狗119的電話,不過,因為那隻流浪貓不是受傷,也沒有流血,他只是衰弱得快死,所以不是在貓狗119的拯救之列。

後來我把照片傳給我的小老婆(年紀小的老婆),請她聯絡中途之家,可惜的是,附近沒有認識的朋友。

突然間,我腦海裏想起我腦幼的時候,我教唆我的好朋友們翻牆去救一隻流浪狗,後來我們都被記過。

而且醫藥費我們都付不出來,也找不到人領養那隻狗。

對於以前沒有能力去拯救那隻狗,我一直耿耿於懷。

「這隻流浪貓一定要活下來!」這是我的決定。

只是,我不知道是為了救牠?還是救我自己?


我弟弟傳給我照片,那隻貓的眼睛上都是蒼蠅。



「這隻流浪貓一定要活下來!」

我會送他到最有名的大湖動物醫院,然後幫他找最好的主人。

在路上,我在想,如果那隻貓是公的,我會幫牠取名叫查理曼,如果是母的,她叫莎拉布萊曼。



我盡可能的趕到現場,可惜的是,那隻貓已經跑走了。

生死未卜。

這個答案,我不肯收。


我弟弟對貓狗119很不諒解,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

男人氣起來都很腦幼的。

但是我後來平靜下來之後,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支持貓狗119。

我相信好事多磨,其中的辛苦不是我可以理解的。

人都吃不飽了,誰還會管這些貓狗?

還好有他們在做事.......


所以,台灣照生會(貓狗119),加油!



也祝福在桃園慈光路公園裏的查理曼‧莎拉布萊曼。

希望你會遇到好人,讓你吃好睡好,頭好壯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73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