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錯車
2009/01/04 14:39:46瀏覽551|回應1|推薦12

我很喜歡搭公車,尤其是在市區裏面。

但是我經常會搭錯車。

原因是什麼呢?不外乎以下幾點:

◎ 同一條路線有不同顏色
◎ 同一條路線有不同的終點站
◎ 區間車
◎ 返(往)

說實在的,我累積了相當厚實的搭錯車經驗。(也許交通部或觀光局可以找我諮詢一下,本地人搭錯公車與浪費社會資源的原因在那裏 )

我壓根不想搞懂分段點跟區間車,因為那是設計的過程。


但是,我的心理很矛盾,通常我搭錯車時,我會有一種感覺,算是直覺吧?

當我發現,我可能搭錯車的時候,通常我不太會跟司機確認,很少很少,除非是趕時間或是公事。

也就是說,當我隱隱約約覺得這是一條錯誤的路,但是我卻期望它最後會走對。


管理學的教授曾經跟我說:『要做對的事,而不要把事情做對。』

可我花了很長的歲月,在把事情做對。

所以,我也被管理學的教授死當。(願賭服輸,無悔!)


如果錯過是錯,那麼射手座的個性,應該不曾對過。

我打心裏想要享受搭錯車的風景,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搭錯車的心情並不浪漫。

通常搭錯車的景緻也不怎麼樣。


於是,我又開始亂亂想了。

如果今天搭錯的是火車呢?也許一天就過去了。

如果今天搭錯的是輪船呢?也許半年就過去了。


在職場上,你有沒有搭錯車的經驗?

在感情上,你有沒有搭錯車的經驗?

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有沒有搭錯車的經驗?


就我搭錯車的經驗,從來沒有一次是浪漫的。

因為我會往好的方面想,也許我會走到不曾來過的地方也說不定。

也許因為搭錯車,我會有什麼新發現。

但是沒有。

留下的只有一份茫然,付出的代價與別人一樣,或許更多,但是為什麼都走不到我想到的終點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5340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1/04 18:12

我...
好像也是在"把事情做對"的堅持上,
相信著,
過程比結果來得重要...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1-04 21:09 回覆:
這樣很辛苦
小蝦米對大鯨魚....力挽狂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