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D的作業系統
2008/01/11 00:20:32瀏覽583|回應0|推薦2
前幾天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有趣的3D作業系統,裝上去之後,你的電腦就會變成像是3D的遊戲畫面。



這是 3DNA 這家公司在2004年左右推出的免費程式。當我裝上她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很像以前幫IE瀏覽器或MP3 Player 換外殼。你在桌面上的捷徑,都會變成立體的,在桌面上還有小時鐘跟記事本。

很好玩的是,她有地形系統,你可以用鍵盤操作,像是玩第一人稱遊戲一樣,可以跑到樓上陽台上去看風景。

在上樓梯當中,你放開鍵盤,就會倒退下樓。




上班累了還可以打個籃球,她有內建一些小遊戲,可以用滑鼠投籃。



上了二樓,有個視聽室,很可能是做為串流影音的入口(瞎猜的)



還有個魔法傳送門,未來應該是計畫跳到別的地方,例如跳到網芳中分享的磁碟空間(這也是我猜的)。



跟許多遊戲一樣,少不了一些綠葉來陪襯,不過,看起來她的樹葉跟盆栽似乎是自己開發的,而不是像遊戲公司一般都是買SpeedTree來使用。


她的概念很好,不過以現況來說,有三個缺點,第一個是她的視覺效果還不夠炫,無法吸引人們來安裝,第二個是會受到Player的型態影響,如果網頁也可以做到,那她就會失去競爭力了,還有第三個問題,在商業上使用還有很多問題,例如我想要快速回到桌面,除非找到右下角的按鈕,否則就要趕快連滾帶爬的跑到樓下。



總之,是個蠻有趣的作業系統,硬體配備也不會很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裝起來玩玩看。也歡迎交流看法。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2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