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踏青去(大溪松旺農場)
2012/06/03 20:14:25瀏覽4093|回應1|推薦37

氣象預報 6/02 週六陰雨天氣,週五舉辦活動的組員就開玩笑說要掛晴天娃娃、拜拜、修法祈求週末不要下雨,讓大家有個快樂的旅遊。感謝老天爺! 太陽雖未露臉, 近午時還飄了幾滴毛毛雨,卻還算是個涼爽的初夏好天氣!

除了感謝老天爺賜給好天氣,也要感謝老闆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季節,還肯出銀子讓員工有一個快樂的聯誼旅遊!

 

40分鐘左右車程抵達大溪松旺農場,走在紫羅蘭與百香果藤蔓為頂的棚架下,兩邊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導覽員不厭其煩的為你介紹各種植物 - 五葉松、澳洲茶樹、紫蘇、愛情花..等等,還有帶你去餵鴕鳥,介紹動物園中動物。

園中設備對團體或親子遊最適合,除了讓你認識動、植物,也規劃DIY手工香皂、DIY果凍蠟燭、吹水乒乓球比賽、蜈蚣競走等活動。

每人發一個玻璃高腳杯,喝飲料? ... 不是,DIY果凍蠟燭,美美的彩虹沙+貝殼,任你搭配、任你發揮藝術家天分構圖,小朋友、大人個個創作得不亦樂乎 

創作完成,插上燭芯, 再倒入果凍蠟,個個都是創意十足的藝術家!

摘取大花咸豐草,每人手上一把,可別摘錯喔! ... 帶你去餵鴕鳥 !  原來咸豐草是鴕鳥喜愛的食物 !

" 啊啊!! 會痛吧! " 看到鴕鳥在啄一隻躺在地上的豬,大家忍不住替那隻豬喊痛! 其實那隻豬應該樂在其中吧! 有人幫忙馬殺雞 - 抓身上蟲子,舒服得很咧! 所以牠動也不動繼續裝睡!

中午烤肉,每一組合作無間,很順利的的升好火烤起肉來,小朋友邊吃邊玩,因為旁邊就有盪鞦韆設備。想來高歌幾曲也沒問題,卡拉OK就在旁邊,放心的唱,沒有人會要求職業歌唱標準,同樂樂就好!

想念小時候自製的土窯雞、烤番薯嗎? 還是未曾嘗試過? 沒問題,這裡有燒土窯可讓你圓夢!

吹水乒乓球比賽,老少咸宜!玩的人專注,看的人開心! 個個都希望奪魁!有咖啡禮劵獎勵!

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也來趟知性之旅,導覽員詳盡的介紹這群未來主人翁認識植物與動物,當然玩遊戲是必然活動之一。

 

蜈蚣競走比賽,又是個老少咸宜的遊戲!從幼稚園到近70歲的爺爺,一二!一二 !......得同心齊步!開頭走得快不見得就是最後勝利者,當然,啊!齊聲大叫!有人跌倒啦,要不然,哈哈哈! 原地走不動啦!都不足為奇!咖啡禮劵不重要,勝利才重要!

 搗糯米捏麻糬,你搗幾下!我搗幾下!輪流來,好吃嗎?好玩比較重要,樂趣盡在不言中!

 

 

難得的員工及眷屬同遊,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畫面上是不是已經告訴大家 - 這是個快樂的日子! 除了感謝老闆,還要感謝負責此次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的精心籌備規劃,大家才能享受這圓滿的成果,有一個快樂難忘的週末!

 

地點: 大溪松旺農場 http://health520.com/

五葉松葉子榨汁加一點蜂蜜與檸檬,好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651389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葉松汁
2012/06/05 01:28
有此一說:

五葉松含有豐富葉綠素、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等十數種營養素,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溶化膽固醇,消除血管中的雜質,使血液流動暢通,此外豐富葉綠素具增血、幫助肉芽組織新生,治療傷口、胃潰瘍等疾病,此外對於人體新陳代謝、心臟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宿醉、鼻子過敏、糖尿病等均有不錯保健效用。 

請問是真的嗎?謝謝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保健食品只能用於保健,不可宣稱療效,以下舉濫用保健食品而產生的不良反應來說明.

吃保健品排毒 他腸爛她幾毀容2010-04-14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吃健康食品排毒,當心惹病上身!四十五歲程姓男子聽信五葉松汁可治痛風,拿來當水喝,直到狂瀉還誤認是排毒;最後狂拉血水,動了五次手術,部分大、小腸切除。另名五十九歲婦女因長期吃保健食品,一年間兩度併發急性藥物疹和過敏性皮膚炎,直到面容幾乎全毀,才趕忙就醫求救。 

務農的程姓男子當兵時開始出現痛風,親友介紹他喝五葉松汁,他喝上癮,當成解渴飲料,並用五葉松調小米酒飲用。一個月後肚子拉不停,有時還出現血水和黏液,他還以為是「排毒」、「好轉」現象,不以為意。直到兩個星期後狂拉血水,他才就醫。 

五葉松汁當飲料 腹瀉狂拉血水 
醫師診斷是罕見的潰瘍性大腸炎,腸部黏膜從淺層到深層都發炎潰爛,一年半內,五度手術切除部分大腸、小腸,肚皮還留有小腸造口,他和醫師都在等待傷口癒合後再把小腸接回直腸,以免要靠人工肛門排便。 

其實人體透過正常排泄、排汗就能排毒,不需透過腹瀉、拉血水,甚至皮膚病變等生理病變才能排毒。服用健康食品要遵守安全劑量,過量攝取易引發毒性反應,嚴重甚至致命,不能不慎。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三山(JStar2710) 於 2012-06-10 16:34 回覆:
對五葉松汁的功效沒有研究,當果汁一樣喝味道不錯,我想就像喝檸檬汁一樣,如果未稀釋猛喝,對胃一定有害,即使它維他命C再多、好處在多,過量都是有害的。謝謝你的提醒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