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節
2010/08/25 21:07:38瀏覽585|回應1|推薦35

民間傳言,人死後有的會馬上去投胎,但也有的會變成鬼魂飄遊天地間,中元普度祭拜孤魂野鬼,讓牠們也感受人間的溫暖與慈悲博愛。加上目蓮救母的故事宣揚中國倫理孝道,正面去看待中元節這一民間習俗,也是有正面意義存在。而節約拜拜改善民俗,經過倡導已改善許多,紙錢的焚燒已減量或取消。

週末中正橋下民眾各攜供品到橋墩下一起拜拜,舉行超渡法會,立委林德福還到場致詞。這裡已禁燒紙錢,節碳減污染囉 ! ㄚ桑們趁機會聊聊天聯絡感情。

公司行號當然也不免俗,準備Pon Pai 祭品祭拜好兄弟,也希望大家平安順利。地基主也要祭拜一下,感謝囉 ! (說實話,這些習俗我還是不太清楚!) 第二天祭品已被能幹的同事變成了一桌Pon Pai 的佳餚! 一起共享換祭五臟廟啦!.... 真有家的感覺!

呵呵!  一下子有的盤子就朝天了! 晚到的同事問:「雞肉咧???」「在這裡! 」 ㄚ~ 只剩兩顆雞頭啦! ....「ㄝ?! 照片裡有看到一盒旗魚黑輪ㄝ!...可是我怎麼沒看到?」「唉呀!量沒多少,你照完相它也空了! 盒子也下桌啦! 」... 呵呵呵! 這一桌是不是很「O E C」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4353260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不是我們獨有的
2010/09/08 01:19

小時候常常被大人帶去拜拜,沒有太多感想,也就是習俗,迷信吧!

現在對拜拜倒是有不一樣的想法,不喜歡去拜拜當作迷信式的崇拜,而是一種思古幽情,尊天地敬鬼神,慎終思遠。

我去拜拜的時候,都不喜歡祈求什麼給自己(但會祈福給家中老人家),小時候長去拜拜的廟,長大了,離開遠了,偶而回來的時候,會去拜一拜,那感覺就像是給長輩請安問好一樣。

那種感覺蠻愉快的,如果去是為了有求於神明,我會覺得又沒有付出什麼,為什麼要求神明給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