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鹹蛋挑選的秘訣
2008/02/02 14:41:01瀏覽3824|回應3|推薦10

資訊展的時候在隔壁的農產品展售會買了一些雞皮蛋,後來又去賣場買了三盒嫩豆腐,然後去 7-11 拿了一些醬油膏包,就這樣吃起了皮蛋豆腐...
吃皮蛋豆腐的時候突然想到,既然可以吃皮蛋豆腐...那為什麼...不試試看鹹蛋豆腐呢?說起來,皮蛋豆腐還要加醬油膏,鹹蛋本身就有鹹了,反而比皮蛋豆腐簡單一點點...
後來去了幾次賣場,是有看到鹹蛋啦...不過那個價錢不是很便宜,而且呢,想說鹹蛋豆腐這種想法,應該也有很多人想到過吧...如果好吃的話,那應該早就有人做了啊...所以也就沒有那麼積極的去嘗試。
前不久去淡水玩,有看到賣鹹蛋的小攤,也不會很貴,就買了一些。買的時候,我順道跟老闆問了一下說你們的鹹蛋會不會很鹹?因為想說如果比較不鹹的話,就可以直接吃(雖然鹹蛋豆腐已經是很簡單的料理了...不過有的時候我也會很懶,豆腐從冰箱拿出來,還要拿刀子把封膜割開,然後還要洗刀子...很懶的時候,直接吃鹹蛋也不錯)。
結果老闆就教我一個挑選的秘訣:顏色比較青的鹹蛋比較不鹹,比較白的鹹蛋比較鹹。我一看真的耶...有的鹹蛋就是看起來青色的,有點恐怖(好像有毒、或是不新鮮的感覺...),不過既然我就是要不鹹的,也就請老闆幫我挑了些青色的鹹蛋。
這些鹹蛋真的不會很鹹喔...不過這是什麼原理我就不清楚了。

大家可能會有點好奇...鹹蛋豆腐味道是怎樣呢?這個...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啦...我想可能因為皮蛋是有點軟軟的,所以和豆腐那個口感比較搭配,而鹹蛋是比較硬的,感覺就怪怪的...
不過後來我又想到,可以試試看去買生的鹹蛋,然後煮得半熟(溫泉蛋那樣),這樣軟軟的口感可能跟豆腐就會比較搭!
倒是很少看到賣生鹹蛋了...哈哈,我記得以前我還不知道鹹蛋有分生的和熟的,有一次就買到生鹹蛋,拿來吃的時候...一整個傻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1589877

 回應文章

皮蛋公主
晶鑽雞皮蛋
2009/04/19 20:48

生的鹹蛋,就是只有經過醃製,可是沒有煮過!

這就要看賣的人是賣哪一種的了

大多是用在包粽子或做米糕的時候,蛋殼打開來只留下蛋黃使用

(噴一點米酒再入烤箱烤會超香~)

至於比較不鹹的,最大的可能就是!!

你買到紅土醃製的鹹蛋,這是古法製作,我阿嬤就會了︿︿*

超級的好吃,可是現在市面上大多是賣鹽水製的,便宜卻死鹹(台)!

 

也歡迎參考看看我們家晶鑽雞皮蛋唷!!

佶利蛋品公司 60年傳承 現任老闆是我的舅舅
因為他每日忙於製作皮蛋,所以在行銷上都沒有下太大的功夫
而剛好大二的皮蛋公主,利用課於時間幫舅舅做行銷

也希望你幫我們推廣推廣唷^^
團購省運費!

工廠直營 品質保證: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327587239

-------------------------------

如皮蛋公主有打擾到你

請你多多見諒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04 21:57

原來如此   謝謝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02 19:02

我也是看了你這篇文章才知道還有生的鹹蛋

那請問生鹹蛋主要是用來作什麼料理啊?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聞G起舞(JRCU) 於 2008-02-03 22:57 回覆:

我本來就要回覆說...
生鹹蛋...應該就是自己回家煮成熟鹹蛋吃,像是水餃有賣生水餃和熟水餃,也許生鹹蛋保存期限會長一點...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生鹹蛋和熟鹹蛋有什麼差  )

不過後來搜尋查了一下「生鹹蛋」,發現真的是有差...
料理的話大多是用生鹹蛋,譬如鹹蛋蒸肉餅(生鹹蛋蛋白液才能分布均勻)、鹹蛋苦瓜(生鹹蛋的蛋黃翻炒時比較不會散掉,如果用熟鹹蛋的話,鹹蛋會化在湯裡頭而吃不到鹹蛋)等等。
其實想想也是,煮菜的時候都是用生雞蛋,很少用熟的水煮蛋來料理吧...

單單想到要直接吃鹹蛋,就會覺得鹹蛋應該是要熟的,但是想到是要拿來料理的話,就會覺得生鹹蛋比較合理。
所以我們要學習不要只是以自己的需求、主觀來看事情,才能有比較完整的認識,否則就會像瞎子摸象,不能說不對,但是就是不夠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