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的早晨
2010/09/04 19:02:45瀏覽926|回應5|推薦42

週末的早晨五點半,一陣陣小狗淒慘的叫聲把我吵醒,聲音好像是從五十公尺外隔壁家傳過來,她家最近才丟棄過幾隻小黑狗(她家的狗每年生,生了又不養,總是送到遠遠的山區丟棄)應該不會再有小狗吧,我家的狗每天關在圍牆內,黑夜不可能鑽出去啊!
推開門,羣狗全圍過來,以為有早餐可吃,點一點,獨缺咖啡,難不成就是牠落難了? 狗媽妞妞比我還急,領著我直往聲音的方向奔去,哈哈 ! 果真是咖啡,在兩人高的大排水內焦急的對著我狂吠求救.我趕快開大門想借隔壁的溝梯下去救牠,沒想到,羣狗比我還清楚路線,引導牠往十公尺外的低處奔去,我再跳下去把牠抱上來,幾隻狗又歡歡喜喜的奔回家了 ! 咖啡,可可兩隻小狗才剛滿兩個月,就像長大的孩子,翅膀硬了就想飛,牢籠是關不住啦  !


好久沒逛山了,就帶著狗兒們去溜溜吧! 先把吊在樹上的大冬瓜剪下來,好重,大概至少有五公斤!又摘了一個躲在草叢裏的南瓜,再往山頂走,草好長,該不會有蛇吧 ! 找根樹枝打草引路,太久沒上來,三粒紅的火龍果已經被松鼠捷足先登,只剩下留在枝上的一點點殘皮,旁邊的柚子樹下全是松鼠啃過丟棄的柚子,還好,手下留情,樹上還有很多! 兩顆文旦樹結實纍纍,我家文旦一向晚熟,先摘個嚐嚐鮮吧 !

妞妞跟小白守在紫紅色芭樂樹下咿咿呀呀的往樹上叫,原來有隻忪鼠在上面,抬頭一看, 哇  !樹上結了好多紫紅芭樂,摘了一粒嚐嚐,嗯 ! 沒有澀味,但大粒的都在高處,沒有工具摘不到,不甘心,還是冒險摘了幾個,紫紅芭樂含有豐富的鐵質,可惜沒人愛吃,只有留給松鼠了囉 !

遠遠又看到黃黃的佛手柑,走進一看還真的成熟了,今年的佛手結的特別多, 鄉下人是把整粒佛手用厚厚的鹽覆蓋醃到黑,要吃時切片泡水喝,據說可以治咳嗽,我只會切片用鹽,糖醃,自己也只做不吃,以前同事搶著要,現在不上班連捧場的人都沒了,手上摘的這些就放著觀賞吧 !

一個週末的早晨就這樣耗了幾個鐘頭,好玩喔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5883851&aid=4381603

 回應文章

elsa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我一點
2010/09/24 19:37

佛手柑處理好了分我一點,看咳嗽會不會好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9-25 19:11 回覆:

好啊  ! 不過妳連金橘都不敢吃,佛手柑的味道可以接受嗎 ? 我寄個新鮮的妳切薄片泡茶喝試試看 ! (跟文旦一起寄)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0/09/19 09:59

這些都是妳種ㄉ

大冬瓜也摘下來了

這些美味嗎?  ~~中秋快樂~~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9-25 19:13 回覆:
冬瓜還放著沒吃,下星期嚐嚐文旦吧 !

陳大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山寨夫人
2010/09/07 18:50
好誘人的生活  可以拍電影了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手
2010/09/06 06:33

還真不知佛手,是啥東西哩?

是菜?還是水果?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9-06 08:47 回覆:
是柑橘類,會發出淡淡的橘香,因為長得像佛的手所以叫佛手柑. 我好像看過慈禧太后的照片,手上捧著佛手,搓揉它香味就出來了. 它是實心的,肉是奶白色無籽,整粒醃透了變成黑色,切成方丁泡水喝或含在嘴裏慢慢吃,潤喉止咳,市場常常有試喝品. 拿去給牧心醃看看下次同學會有沒有得吃  !

ky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滿滿
2010/09/05 13:43
妳的農場四季有不同的蔬果,豐收喜悅之心滿滿,令人羨慕!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9-05 20:31 回覆:
我種菜都是放牛吃草啦 ! 既不施肥又不整理,有收成都是揀到的 ! 美其名叫 "自然農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