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進行式之有情世界
2017/01/26 00:19:46瀏覽612|回應1|推薦20

每天都是「現在進行式」,天亮晨起,鳥兒也開始聒噪,於是一天開始運轉。

我有10隻鸚鵡與我作伴,夠忙了吧。

準備飼料,清潔糞便,其實每天都是現在進行式。

由於千篇一律重複著這些動作,說是無聊也行,但是不以無聊之心對待鳥兒們,畢竟牠們都是我從小養大的。

(我家的巴丹與母親)

鳥兒願意停留在我的手心,代表牠們信任我。

雖然目前我只能將牠們關在籠子內,但是他們有「家」的感覺才有「安全感」。

每天鳥兒陪伴我,我也陪伴牠們;和牠們說話,他們也會有所回應。

一來一往之間的互動,相信有情世界自然存在情與義。

說到「有情世界」,自然界各種動物的感情更勝於人類之單純、善良。

正因為如此,我喜歡鳥兒與花兒更勝於人類,因為人類太過於複雜難懂。

與大自然共存」才是根本之道,也才能親身體會「簡單生活」的道理。

每天享受著「鳥語花香」的日子,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89895318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0 00:04

喜歡小動物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如同我喜歡貓狗,喜歡牠們的單純、忠心。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1-31 18:06 回覆:
與毛小孩互動良好就有善報,這是真的反映出人性之因果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