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觸動生命的樂章 古巴 Cuba
2015/12/10 09:16:39瀏覽2100|回應1|推薦47

人在古巴

 先上傳幾張古巴庶民生活寫照, 供諸君分享

可愛的老先生在路旁叫賣,我以為是細雪茄,趕忙請他讓我拍張照, 照完後老先生慷慨的送我一條, 結果出乎意料的竟是發軟的花生米.只是那張專注的臉龐令人印象深刻

 

這家以巴黎為名的雜貨店,出入皆為年輕人, 實在看不出究竟販賣什麼貨品為主

古巴小學生游泳課前的暖身操, 不是由老師指導而是由小老師興高釆烈的教學, 到底是共產社會從小就得練就一番領導功夫

多麼登對的母女, 共產社會還是有其時尚的裝扮

西元1807年前El Cobre小村莊盛產銅礦, 曾經匯集了大批的黑奴礦工, 如今則是向日葵的產地.後方的聖母大教堂Basilica del Cobre建於1916年, 1998年時教宗John Paul II曾經到訪,使其馳名中美洲. 這一家母女三人手捧向日葵到此向聖母祈福.

兀自靜坐門檻的老婦人, 上前請求拍照,拍照中和拍照後,臉上始終就這麼一副表情,不知是早年共產社會的禁制所致 ? 還是對歲月的流逝已激不起生活的熱忱 ?

古巴由於長期遭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經濟封鎖, 致民生寂苦因此發展出獨特的舞樂, 這是兩組的街行表演者, 一組黑色裝扮一組白色裝扮,似乎在傳達歷史過程中歡樂和悲苦的氛圍, 亦或是特別的慶典儀式,由於不懂西班牙語無從詢問 .

 

實在不清楚這一角的小店是在作什麼生意? 攤架上有蔬果,容器內的不明物,兩位婦人同一個表情,似乎這裏的生意模式就是守株待免

旅館旁的停車場,上了年紀的兄弟倆一個負責看管停車, 一個為車主清理玻璃,剛清理完我的車玻璃, 給了他1CUC(我稱它為外匯券,是以外幣兌換供外國觀光客持用, 1CUC相當於1美金), 看他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似乎滿意他的工作和所得,忍不住的搶拍了一張.

好特別的商家左邊修理鐘錶眼鏡右邊賣鞋

 所有圖文未經書面授權前  僅供參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agesTour&aid=3830755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11:45

古巴我的印象不多,印象中也是共產社會的歷史痕跡,

從格文看與我的印象完全不同,也有他們自己的傳統,

盼望看到後續的分享。

trav(ImagesTour) 於 2016-01-01 08:55 回覆:

感謝來訪

           古巴   一個極其陌生, 又讓人充滿了想像的國家.1961年1月美國和古巴斷交,三個月後即發生豬玀灣事件使美國陷入政治外交窘境,顏面大失,隔年再發生舉世震驚的飛彈危機. 自此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對古巴施行極其嚴厲的經濟封鎖.

           1991年蘇聯解體,使得古巴頓失最大的經濟支柱,為尋求經濟活路開放了國內觀光,也因此讓我有幸走訪這個封閉的第三世界國家.

            今年1月美國和古巴將正式的互設大使館, 想必這個受經濟封鎖長達半世紀的國家, 將隨著開放腳步而快速改變, 因此決定此時前往古巴感受一下驟變前的民生風貌. 此次旅行中的記錄將逐步整理發表,盼諸君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