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的七月】第二回
2010/10/26 12:07:25瀏覽375|回應0|推薦5

目送學者楊倩的背影消失在巷子裡,稀宜帶著滿滿的疑惑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往常的深水埗過了十二點還是熱鬧非常,今天似乎有點不一樣,看一下鐘錶店鋪裡的大鐘也只是十二點而已,而夜市的攤販早已收鋪,就連三百六十五天也不打烊的豆花老爺爺也奇怪的提早休息,這真的讓稀宜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可是率真的她並沒有想太多,還是輕鬆地一邊哼著她喜歡的張學友老歌曲「夕陽醉了,落霞醉了,任誰都掩飾上了,因我的心,因我的心早醉掉,是誰帶笑,是誰帶俏,默然將心偷取了」一邊走回家。

正當她哼得高興的時候,她突然發現又回到巷子裡了:「奇怪怎麼又走回巷子來了?剛剛明明已經快要到家裡了!唔莫非太累了又走回頭路?唉,真是的怎麼搞的嘛!好吧,再走回去就是啦!」「夕陽醉了,落霞醉了,任誰都掩飾上了,因我的心,因我的心早醉掉,是誰帶笑,是誰帶俏,默然將心偷取了」,沒有什麼心機的稀宜又再次走向回家的路;她又回到了之前的夜市,心想耗了一個晚上應該也不早了,再看一下鐘錶店的大鐘還是停留在十二點,莫名其妙的她心想可能是時鐘壞掉了然後繼續上路。

走著走著她停下來了,眼前出現的畫面不就是與剛剛一樣的巷子嗎!稀宜開始懷疑是否自己在做夢,她用力地捏了自己臉頰一把卻痛得哇哇大叫,也證明了這一切並非是夢境!但這又是怎麼一會事呢?稀宜越想越不對勁,從遇到學姐到現在事情變得很怪異,心想莫非是人家說的鬼擋牆,如果是這樣她又可以做些什麼呢?終於,她拿起了手機撥給她剛來自台灣的室友,電話通了可是久久沒人接聽,最後轉到答錄機「喂,我暫時未能接聽您的來電,請留言我會盡快回覆」,她再撥到室友的手機,手機響起了長長的音樂鈴聲後終於聽到室友的聲音:

「喂,哪位?」

「是我稀宜,妳現在方便來接我嗎?我碰到一些怪

「喂,喂,哪位?喂?怎麼都不說話?喂奇怪!」

「喂是我啦妳聽到嗎?喂

稀宜再次按回撥對方還是聽不到她的聲音,只聽到對講機留下長長的聲響。拿著手機的稀宜雙手開始不由自主地發著抖,她不甘心地再撥給她報館的男同事阿南,電話通了:

「喂,阿南嗎?我是稀宜

稀宜呀!怎麼了嗎?才剛剛在地鐵站分手就開始想我了?」

「哎唷!誰想你啦!你少囉嗦趕快來接我啦!我遇上了怪事一直在繞圈圈回不了家!」

ok! 沒問題,妳告訴我地點。」

「我在距離我家附近的夜市,大概距離深水埗地鐵站十分鐘的路程,我會站在一家叫振興的鐘錶店門口等你,你一定要快點過來喔!」

「我知道那家店,我剛之前才在那附近吃豆花,現在就立刻趕過來妳等我!」

如釋重負的稀宜立刻趕緊往鐘錶店方向跑去,不一回她已經來到鐘錶店前耐心等待著同事阿南;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她還是沒有等到阿南的出現,心裡既焦急又害怕,於是她拿起手機準備再次回撥的同時,她發現她的手機時間顯示不折不扣的與鐘錶店大鐘一樣是凌晨十二點正!她頓時感到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思考的能力,唯有再回撥阿南手機希望他己經在附近,電話裡傳來了阿南焦急的聲音:

「喂,是稀宜嗎?妳人在哪?我已經到了很久卻沒看到妳!打妳手機又一直說已關機

阿南,我一直也在這等你呀你有沒有去了別家鐘錶店?我好害怕稀宜的顫抖聲音把阿南嚇急了。

「我並沒有去錯地方,我人正在振興鍾錶店前,而且有一個賣豆花的老爺爺還沒打烊就在我的對面

「阿南你說賣豆花的老爺爺?可是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呀你是在騙我吧」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妳不要怕,深呼吸再慢慢的把所發生的事情告訴我,讓我想想辦法,好嗎?」

阿南聽過了稀宜把事情前後經過娓娓道來後卻讓他久久不能回應。

 

:【盛夏的七月】第一回 【盛夏的七月】第三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53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