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天上小學
2006/12/18 20:49:39瀏覽310|回應0|推薦4
 

今天是我當<家長>的另一個里程碑~送孩子到小學去當小一新生!

這是個比<簽名>還讓人感動的時刻,

牽著孩子的手,帶他步入校園去找尋教室,兒子剛好在一年一班,

穿過學校在走廊上精心製作的三道拱門,送孩子進入教室~

---------------------------------

老師很貼心的在每個座位上;放置大大的名牌,

在找到座位的同時,

我突然發現兒子左後方位置的同學,叫林湧翔耶,

名字居然只差兒子中間一個字,真巧!

我想到的是;

他爸媽取名時,大概也像我一樣是跟算命仙拿現成的字來挑的^^|||

姓林的,好像配的都是一樣的字,

扣掉一些太俗的字眼,會有諧音的字後,大家的名字也就大同小異了!

關於姓名,之前看過一個電視算命師說過,

取名呢~要依照生肖來走,

草食性生肖,馬羊兔牛,名字就要帶草字頭,

肉食性生肖,虎雞狗豬,名字要帶肉,也就是月字旁,

比較特殊的王者生肖,龍蛇猴鼠,名字要帶金.玉.羽,

我這才知道自個誤打誤撞;幫我家這隻千禧小龍取了個好名字耶^^

---------------------------------

女導師姓黃,她招呼著家長去跟她拿名牌及家長手冊,

這時有位小姐來跟我打招呼,我連忙點頭回禮,

心底卻在想著~這小姐是誰呀!?............@@|||

看起來有點熟悉,可是想不出來她是誰呢><(真想敲敲我這顆腦袋瓜)

彼此哈拉了一下,原來她是幫小叔送女兒來上課的,

直到她先離開了,都沒有想起來她是誰 = =|||

---------------------------------

不一會,

有個小男孩一臉沒精神的;讓阿嬤牽著走進教室,

原來他就是林湧翔!

可是,我怎麼一直覺得這小男生好面熟呢??(又是面熟><)

難道是同社區的小朋友??

我又開始很苦惱的想著,到底這小男孩;我是在哪裡見過的??

這時,有另一個更面熟的媽媽出現,是以前等公車時認識的,

看到她,我終於想起那小孩是誰^^|||

就是這位媽媽常帶著的兩個兒子之一,(恍然大悟呀)

真是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我幾乎想的要鑽進牛角尖去了說= =|||

---------------------------------

小孩幾乎都到齊了!

導師開始跟孩子們打屁,認識這個新環境...

現在的學生真是挺爽的~

看這教室;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

有個人置物櫃也就算了,有班級藏書櫃&玩具櫃也就算了,

居然還有電視><

居然還有廁所><

天阿!我真的覺得我是生不逢時...ˊˋ

看這班導師一張辦公桌加資料櫃,勢力範圍就佔了這教室的六分之一強,

跟孩子說話也不必大聲,有麥克風隨侍在側~

---------------------------------

快八點半,我匆忙跟老師辭別上班去,

並交代一下;兒子中午要讓安親班接走的集合地點,

不過,老師希望明天起;家長只要送孩子到校門口就好,

這點我是不反對啦,只是7點50分前送小孩進了校門,

那到8點半前這半個多小時,我該做啥好呢??

人已經走出家門,我就懶得再回家 = =|||

早餐也吃過了,去公司又怕還沒開門.....(苦惱呀)

於是!

我決定報名學校的志工媽媽,打發以後早上會多出來的時間^^

---------------------------------

晚上下班,我飛快地去安親班接孩子,

安親班老師反應兒子有不專注的跡象,我請她們放手去指導,

這一整個月,兒子在外婆家真的是把心都玩野了 = =

---------------------------------

先帶兒子去採購明天要帶去學校的物品,再去吃晚餐,

回到家,指揮兒子洗過澡後,

我邊整理他的文具,他邊削鉛筆&貼上老師印製的姓名貼紙^^

九點,媽媽鬧鐘我開始催促他上床睡覺去,

自個再仔細的填完學校跟安親班要求的身家調查表,

今天的功課總算是告一段落,我這文章也po到結尾了,

該睡了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0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