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島夜未眠
2008/03/24 23:26:44瀏覽1054|回應2|推薦0

凌晨四點半

我們拖著兩箱行李

麻煩老爸開車送我們去桃園機場

台灣的天氣還蠻冷的

但為了配合熱呼呼的目的地………………峇里島^^

我們穿的不多;感覺超冷的= =

***

老公的公司旅遊選在同一地點

總計人數將近六百人,所以分兩個梯次出發

我們這第二梯次就有九輛遊覽車

因為走相同的行程

所以整個行程有點趕鴨子的感覺ˊˋ

***

跟老公同事會合後

一大票人陸續上飛機"橋"座位

五個小時後

我們終於抵達峇里島囉!

當地氣溫是30度><

剛才還包緊緊的外套,現在已經被塞到行李箱裡

一出機場

印尼當地美女手掛一串串的花圈獻花

迎接我們到來的是磅礡的大雨= =|||

摺傘一一張開;掩護我們歩上代號F的遊覽車

每輛車配備一名台灣領隊及印尼華裔導遊

***

導遊跟我們講解來到峇里島的第一個行程 → 海神廟!

但他同時叮嚀

峇里島的食物及水果,都沒有台灣好吃ˊˋ

還有~峇里島觀光區賣店的商品四大保證= =|||

保證便宜

保證縮水

保證退色

保證後悔

阿咧><在這麼可怕的保證下,我們還真是買不下手咧= =

***

在海神廟拍照時,有個印尼女子向我們兜售明信片

一萬五....她喊著

我當下想起導遊的話:直接把價格砍到三折就對了!

但還是覺得不大好,我就說一萬

看對方面有難色,加上我突然覺得買明信片好像沒啥用途,就不想買了

我們決定回遊覽車休息

小販就沿路降價;跟我們到海神廟觀光區口,才鬆口願意賣一萬

我想說都跟人家講過價了,只好買下來><

然後我問老公:一萬盧比是多少台幣呀?

老公算了半天說大概是30元吧!

>< 才30元!那剛才幹麼殺價呀!?

一疊明信片30張才30元,真不該殺價!唉!我覺得後悔!

還有個同團女孩脖子上掛著小計算機,

邊問價錢邊計算,把當地商家笑翻了

但她遵照導遊指示砍三折,商家居然當場送她三個字 → 神.經.病

害她很受傷咧ˊˋ

***

峇里島沿路街景建築;都超有宗教文明感覺,讓我們拍照片拍到手軟

接著來到美麗殿飯店,晚餐是當地風味的BUFFET

晚餐是餐餐都要等九車會合,聽完公司大頭開講,才可以開動= =

還得對號入座,不能跟好友一起,感覺還蠻機車的><

這峇里島的第一餐,果然令人失望,

或許真是被台灣美食養刁了味蕾,再加上吃不慣印尼食材,

連當地熱帶水果都不甜外加沒水分= =

終於明白台灣水果王國封號是名不虛傳!!!!!

今晚,我們自費參加<古式按摩>SPA

據說是集中國、印尼、韓國的按摩技法之大成,

換上睡衣,大家集中在一間昏暗的房間裡,

房間又隔成大約16個床位,各自用活動隔簾圍著,

一起按摩的我們,在按摩腳底跟背部時,悶笑聲不斷...

不時,有按摩小姐詢問著:可以嗎?OK嗎?

如果想要加重按摩力道,就豎起大拇指,想放輕力道,就伸出小指,

這是因應各地觀光客的共同肢體語言^^

八成是我配合度很高,完全沒吭一聲,所以小姐都沒問我OK不OK?

還有,導遊不是說按摩的很舒服會睡著嗎?騙人= =

將子被翻來翻去怎麼睡呀?最後,突然看到其他人都被舉起來了⊙⊙?

不會吧!!!!!

折腰><天阿!必殺絕技在最後使出!呵~

喝完薑茶後,我們留下各一美元(約一萬盧比)的小費離開^^

**

隔天行程是AMAZONE泛舟,來到阿漾河畔泛舟區

換上泳裝+救生衣帽,踏上充氣船;一人配備一支划槳,

當地教練就帶著我們出船去囉><

划了一會,我們開始覺得無聊,決定留下來<登>後面的船,

當我們遠遠看見一艘四個女生的小舟時,開始拍水示威,

可憐那四個女生,已經被她們身後戰船;潑水潑到像落湯雞了,

還被我們襲擊!!!

三艘船一路追趕,當地教練還唱起<當我們同在一起>給我們聽,

我們很快就到達終點,然後坐上感覺非常破的箱型車;回到原地沖洗身體!!

***

接著是豬肋排午餐,在這裡又有小販拿著精工雕製的手工藝品販售,

說真的很美,可惜,我不喜歡買不實用的擺飾品><

下午在峇里島藝術學院做彩繪,

我很懶的選了一隻小木貓,塗上底色,就請老師幫我畫上扶桑花圖樣,

但我覺得老師畫的貓嘴不好看,我又用底色把它蓋掉,

然後跟老師說:IT‘S KITTY.<不知道她聽不聽的懂?>

來這裡像豬,又被送去吃下午茶了,

我品嘗了一些像台灣蛋餅的蔥餅,以及還蠻好喝的草莓汁^^

***

這裡的男女居民都喜歡圍著手染的美麗沙龍布,穿著夾腳鞋,

婦女的頂上功夫了得,男人是這裡的藝術家,整天發呆做雕刻,

到處可見一座座的小涼亭,導遊說那是發呆亭,只有男人可以上去!!

地上總是有一盒盒的鮮花,主要是祈福祭拜神明用,

加上入境花串,進入飯店的迎賓花,SPA用的花瓣浴,這裡的花用量驚人!

***

烏布市集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琳瑯滿目的工藝品讓遊客看的目不暇給,

我跟老公繞了兩圈,就晃到附近的<皇宮>拍照,

第一天覺得很新奇的當地雕像,第二天已經覺得麻痺,

傍晚,我們來到BALI DANCE FESTIVAL吃晚餐,

同時安排了一齣“凱卡克猴舞劇”重現拉瑪雅娜史詩精華,

很可惜我們完全看不懂她在表演什麼= =?

到遊覽車上,導遊才大致跟我們解說劇情!

**

第三天仍然是水上活動^^

我們登上愛之船;預備前往度假勝地藍夢島!!

排隊時,遇上一群香港年輕人,說實在,他們好high= =

一路咭咭聒聒的;還蠻吵的><

上船時,最舒適的一樓船艙已經被佔滿,我們只好到二樓ˊˋ

二樓的位子又小又擠,真不是人坐的@@|||

三樓是望海座位,海浪很大,可以晃到讓人暈船。。

大約40分鐘船程,

我們終於跟<海上浮台>神龍合體了,浮台一樓很快被佔領,

我跟老公到二樓放置物品,

然後,開始換裝 → 準備下海囉^^

穿著救生衣、蛙鞋、蛙鏡,還是難以敵擋強勁的海流,

一夥人被沖到浮球線,仰賴救生員拋來大泳圈拉回= =

有人帶著麵包下海餵魚,讓魚在手上啄魚,

還有海中石頭被遊客刻上了字,

有的人順著滑水道滑到海裡去,有的人聚眾坐香蕉船出海玩,

呵,結果想翻船的沒翻;不想翻船的道是大意落海><

午餐是浮台上現烤的BBQ自助餐,

不知哪飛來的蒼蠅比我們還猛的在搶攻食物= =?

回程,我先回船上攻佔一樓附桌子的舒服座位,

沒想到,居然慘遭疲勞轟炸><

一群大陸人無視於在船艙已經累到全數趴倒的我們,

依然大聲唱著歌曲;跳著舞,

由於他們青一色唱台灣老歌,害我幾乎要以為他們是台灣人了><?

回航的40分鐘,很慘的接受魔音穿腦ˊˋ

這就是坐一樓要付出的代價嗎?阿咧><

倒是有一桌同團的朋友,隨身攜帶迷你麻將,就在船艙廝殺起來@@

賭性之堅強讓人佩服><

晚餐是在一家感覺很台的中式餐廳,東西還不賴,讓我吃的很開心,

沒想到= =

嗚嗚~半夜就樂極生悲給他拉肚子了><

吃了止瀉藥&胃腸藥,還是給他痛的很虛,老公又拋下老婆去游泳池玩了,

悲情的我只好在房間看電視,

轉著轉著,疑?有沒有看錯?居然是東森新聞耶^^ 好有親切感喔!!

電視報導著馬英九正努力拉票,

馬英九加油!!我在峇里島給你加持喔!!哈哈!!

還看到大陸台商幫忙打廣告要台商回台投票,就甘心ㄟ^^

然後,還看到傳說中超級聳的大陸旺旺仙貝廣告,果然俗到家啦><

**

第四天,一整天我都乖乖吃著雜糧麵包配開水,保護我的肚肚,

非常非常給他養生的= =

***

搭車經過曾經被自殺炸彈攻擊的洋人街,

導遊說:當初印尼暴動攻擊華人的時期,許多華人逃到峇里島來,

    島民還圍起海岸線保護華人,而當初那起洋人街攻擊,

    也是來自爪哇島的人所策劃,結果害洋人不敢來,生意一落千丈!

我們到DISCOVERY KARTIKA PLAZA購物廣場逛街,

在車上導遊又跟我們講解了一下峇里島的名牌店實況,

假的,都是假的,都不是正牌,同樣有四大保證= =|||

想害親朋好友過敏的話;就買精油!!??

奈阿尼!!??

匠子哪還買的下手呀!!??

***

這裡還有賣一個奇異的東西,用玻璃瓶裝罐的 → 石油><

這裡賣的很便宜,但是又不能買回台灣,呵~

***

HARD ROCK用完仍然很養生的午餐,

我們來到黃金咖啡賣店,這個印尼小姐粉厲害,一口超標準的中文不說,

架式還不輸給台灣的購物頻道小姐,台語都出籠了,聽得我們笑的東倒西歪^^

他說咖啡有分公豆母豆,公豆六袋台幣3400,母豆1000元,

老公最近迷上自己磨豆泡咖啡打奶泡,買了公豆要回台享用!

***

下一站是土產店,有點疲累的我們一度嚷著不要去,

瞬間讓導遊的臉綠了一半,哈哈!!

土產店裡頭的蝦餅、木雕沒引起我們的注意,

倒是門口一串10元的串珠手鍊,讓同團女生買的很瘋狂><

今天的晚餐是敦煌餐廳的龍蝦海鮮大餐,

還不錯吃啦!!不怕死的我依然狂掃龍蝦海鮮!!先吃再說!!

然後我們突然發現手上還剩蠻多的盧比= =

於是,就到餐廳樓下超市給他買光光,

什麼啤酒、餅乾、果汁外加10瓶大家說很好吃的辣椒醬,

一結帳發現居然還有很多錢><"

聽說泡麵也不錯吃是吧= =?全部給他殘殘拿去買泡麵啦!!

***

晚上要去做LULUR SPA,

在峇里島將椰子樹奉為神樹,樓房高度都不可以高過4層樓的,

唯獨我們做SPA這建築,因為是古蹟,才破例維持它高樓大廈模樣!!

***

我跟老公在同一間房做SPA,換上紙褲後,按摩小姐先幫我們洗腳&刷腳,

然後上精油幫我們做全身按摩,

趴著的時候,頭套在一個洞口,向下看是一盆裝滿花瓣的清水,

可是,我都沒聞到任何的花香或精油香味,真懷疑這盆水的作用= =?

接著是用黃薑與酪梨做成的LULUR;幫我們去角質,

先塗抹在身上,蓋上布,這時覺得好冷喔,大約五分鐘,

開始分段把那層黃黃的LULUR搓掉,正面搓的一乾二淨後,

小姐示意我先起來,我以為她要把那堆屑屑先清掉咧><

很遺憾的沒有,她要我直接趴下,嗚,躺在自己角質上的感覺真是@#$%

很快的反面也搓完了,我先去冲澡,

然後泡在滿是花瓣的精油浴缸裡,可惜水溫溫的,泡的真不過癮= =

***

今天是最後一夜囉><

老公找了一票好友,決定玩通宵,

就在威斯汀飯店的溫水泳池裡,游到晚上三點,

期間飯店警衛來巡視N遍,可能也拿我們沒輒吧!!

大家先各自回房洗澡,相約五點左右,到飯店大廳集合,

於是,我們又到沙灘去等看日出,

一人找一張躺椅,準備好相機,但遲遲等不到太陽,

眼看大家開始昏昏欲睡了,老公開始跟大家聊起公司八卦,

害大家都清醒了,聚精會神聽八卦鼠講古><

終於如願清醒的看到日出!!

天阿!!自從脫離學生時代之後,就沒給它看過日出了說!!

雖然說,日出其實也沒啥好看的= =

***

最後一天了!!

退房後,我們驅車來到EMA吃港式飲茶,

就要踏上歸途了,登機回到可愛的台灣,

睡了2小時醒來;看了一部好感人的電影 → 把愛找回來^^

才出機場,看見藍軍總統候選團隊,對我們揮著手說:歡迎回國投票!!

呵~票是一定要投的啦!!

馬英九加油!!馬英九加油!!馬英九加油!!馬英九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723888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峇里島夜未眠
2008/04/18 21:15

峇里島  真是渡假勝地

一般說出價三折   是可以成交的  ^_^

以前大家回來也都如此傳授

看了旅遊行程   很心動!

好久沒渡假了


快樂魔法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
2008/03/25 19:12

哇~介紹得好仔細喔, 讓我不禁也回憶起多年前去峇里島的行程~~ 有部份是一樣的呢!! 呵~ 

最後還是不忘給馬總統加油, 真是超級粉絲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