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遊記
2008/02/18 20:41:50瀏覽4897|回應9|推薦0

對這趟日本九州五日遊,真是只能用超級滿足來形容^^

搭著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班機岀發,雖然我不是凱蒂貓迷,也很享受這到處是凱蒂貓圖案的短暫機上時光!

 

倒是入關時漫長繁瑣的防恐手續有點累><

其中看到一對蒙古族中年夫婦帶著一名約四歲年紀的小女孩,等待入關時間,小女孩哭鬧不停,壯碩的中年婦人幾乎招架不住,最引人注目的還有那小女孩頭上別著一朵大紅花,或許是民俗風情不同,那朵足足有小女孩半顆頭大的紅花真讓人難以忽視= ="

我們的美女導遊說:大陸人到日本遊玩,除團費之外需另付十萬押金.所以能到日本玩的,來頭都不小呢!

看那蒙古家庭被恭迎到前頭去辦理入關,我想應該是高官唄!

來日本的首站是一風堂拉麵店,嚐著道地日本拉麵跟小煎餃,感受日本人的飲食生活,聽著店家熱絡的招呼用語,覺得自己好像跳進日劇裡的世界^^

吃完麵,來句<勾機縮三媽斯>感謝招待唄!

隨後來到唐津城,冷冽的寒風讓我忍不住戴起帽子保護耳朵,在乾冷的5度中,我們爬到最上頭的天守閣眺望美景,

只有一個感覺------------冷ㄚ><

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就迅速下樓了!

有點給他殺風景吼,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是老人風景團,這團的主要構成份子大都是玩心重;愛購物的女生+弱勢的老公群,總是隨意參觀景點後,立刻把握時間鑽進賣店裡!

下一站是巨蛋球場,不過我們不是來看球賽的,只是蜻蜓點水的跟名人的模型手拍拍照,逛逛賣店就離開,有收集撲克牌習慣的我,很努力的在賣店中搜尋特殊撲克牌的蹤跡,可惜日本人似乎對撲克牌沒啥興趣><

傍晚八點,我們來到別府溫泉杉乃井飯店,這時用餐的客人比較少,大多數都穿著飯店浴袍來用餐,從外型很難分辨是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還是大陸人,我們都會邊猜邊聽他們的語言~

用過晚餐後,同行的同事開始驚呼起來,哇!下雪了!我們跑到飯店大門口,像超大頭皮屑般的雪花,就融在我的手心裡,嗚>< 感動捏~這是人家第一次摸到雪!!

導遊小萱說:這飯店有個棚田狀的湯船,一定要記得去泡!

但,這裡都是大眾池耶><我會害羞啦!!

第一晚我很孬種的跟老公租了個室內家庭湯,隔天一早五點半起床,才鼓起勇氣找女同事一起去這個傳說中的棚湯,走了約十分鐘,一一跟飯店人員歐嗨優後,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兩是第一個到的客人,迅速脫光衣服後,兩個人就跳進熱呼呼的溫泉中,

這時天還沒亮,隔著玻璃泡在熱氣瀰漫的煙霧裡別有一番滋味,不久,有個早起的女客進來囉,看她熟練的拿起旁邊的水杓,先在門口沖洗了一下身體,看得我跟同事面面相覷,心想好家在我們是第一個進來,不然沒沖水就下湯;可要笑掉日本人的大牙了><

大約五分鐘,那名女客就起身向外走去,咦!

我們這兩個土包子這才發現,原來真正的棚湯在外面啦,呵,差點我們這兩個傻蛋就要在這區泡到最後了,我們尾隨來到外面,哇!這個露天溫泉真是太美了,分成大小不同的水溫區域,向外望去,體驗著別府灣的清晨美景,最前端的泡湯區較淺,約整個人躺臥的深度,頭靠在枕木上,真是極致的享受!

六點半,我們先回房洗澡,我跟老公入境隨俗的穿浴衣去用早餐,雪還在下,窗外的景色像被灑上一層糖霜,好像在過聖誕節喔^^這間溫泉飯店是我們住的4間飯店中;最有日本風味的~

第二天的行程,先來到別府海地獄,日本有很多溫泉,依顏色或傳說賦予不同的名稱,海地獄的名稱由來就是因為它的顏色是海藍色,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地獄簡介,http://www.beppu-jigoku.com/

這裡也被雪覆蓋,我隨手刮起欄杆上的雪;捏塑岀小雪人來,這才發現,原來雪球這麼硬呀!

因為下雪,許多道路封閉,我們輾轉改道才來到凱蒂貓樂園,導遊笑著說:她第一次帶團在九州遇到大雪的!凱蒂貓樂園遊客不多,讓我們有包園的感覺,爽~

我們先集體觀賞凱蒂貓舞台劇,雖然不知道台上的台詞是啥?但我們是有慧根的,經由誇張的動作,還是可以猜岀八成劇情,蠻佩服日本人的職業笑容跟對工作的投入,他們的服務絕對是無可挑剔的!!

KITTY樂園的可愛遊樂項目,已經拐不動30歲的我,我們直接殺到紀念品店去敗家,然後,進KITTY城堡去參觀夢幻的粉紅屋,最後,以花¥1000跟凱蒂貓合照做結束~

在雪景中,遊覽車繼續前進到湯布院民藝村,參觀金麟湖,湖上的天鵝呆呆的游向我們,因為日本很保護動物,所以造就牠們不怕人的個性,會向遊客乞食~

導遊請我們吃這裡很有名的一家冰淇淋,天然濃郁又好吃^^

今晚住的是有點印度皇宮感覺的旅館 → 佐世堡西海橋CORAZON,穿著日式浴衣感覺跟整體裝潢格格不入。

今天的晚餐是懷石料理,滿滿一桌子的精緻食物,大家齊呼<依搭搭起媽斯>,開動囉!!

第三天的行程從西海真珠公園開始,有展示著日本前朱印船的船博物館,養殖著大小魚類的佐世保水族館,裡頭可以餵食魚類&切開牡蠣殼挖珍珠,我挖的珍珠是有腫瘤的,導遊說那是天使之翼><

搭船游99島,這行程就如同導遊所說的有點無聊,啟程十分鐘我們就到船艙廝殺起大老二了^^

下船吃中餐囉><導遊帶我們穿過一處烤牡蠣區,根據以往經驗十個吃牡蠣會有一個中標狂拉,所以我們吃和風料理,還蠻可口的,但導遊似乎覺得食材不夠多,擔心我們吃不飽,請餐廳另外炒烏龍麵給我們,看到一桌端來一大盤麵,真是看傻了我們也,吃不完啦!

之後當服務生端來一大盤草莓,大家感動驚呼起來,害店長忍不住問導遊:草莓在台灣是很珍貴的水果嗎?看我們吃得欲罷不能,餐廳連忙補貨^^

吃著香甜草莓,此時看著外頭在寒風中烤牡蠣的台灣雄獅團,真是覺得我們好幸福喔^^ 可是~ 

我下個月要跟老公的公司去峇里島旅遊,就是雄獅辦的,團費貴還要我們坐華航,到時旅遊險要再保高一點,要是我兩雙掛,兒子就身價大漲囉= =

晚上來到長崎縣的豪斯登堡,它大約有東京迪斯奈的兩倍大,導遊帶我們先玩裡頭的遊樂設施.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進去先幫觀眾照相,然後把觀眾的臉製成3D影像,變成電影裡的角色,大家幾乎都在找自己的化身,我的戲份還蠻重的,臉又好認,看完電影可以到專門店把自己的海報買回家.

其他如感受大洪水的場景.模擬沒有月亮的地球.乘坐海盜船體驗.有很多怪畫的房子.鏡子迷宮屋.泰迪熊博物館.仿荷蘭花海風車.起司屋...

導遊要我們進入一間巧克力專門店,採購團立刻湧進四散,還沒看個5分鐘,突然要我們從側門出來,阿咧,原來是要坐古典巴士回飯店,一行人火速上車後,導遊開始點名,

咦?看她點第二次名的時候臉色有點慘白,我們還開玩笑的說:現在點名來不及了啦!沒上車的叫他跑回飯店呀!呵^^

這時突然有人喊了一聲:霞就桑咧(社長)= =?

啥!沒上車的居然是我們的白髮董事長,回頭回頭,老當益壯的董事長可是我們團的團寶咧><當下請司機回頭接回正茫然找不到我們的老董事長><

董事長><斯哩媽謝喲= =

我們住的是港口邊的丹哈格飯店,傍晚我們到高塔找東西吃,那裡有一家標榜純正起司的義大利麵及披薩店,真是超級好吃的啦!

然後我們坐電梯到高塔塔頂,觀賞港口的煙火秀^^

才打道回房睡覺,這裡走的是歐式風,所以提供的是一般睡衣,不是和服浴袍!

 隔天下午一點要離開豪斯登堡,我自己在飯店電話設定MORNING CALL早起,哈^^真佩服我自己那麼厲害^^

一早,我們先去飯店後方的荷蘭皇宮參觀,接著坐運河船遊觀堡內風光,坐在船上,突然覺得好像KTV伴唱帶裡;那些很俗的場景喔= =

離開飯店後,來到古色古香的太宰府天滿宮,跟著導遊舀水洗手漱口,一起到宮前祁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哈,不是不是,當然是祈求我們家小子能乖一點囉^^

導遊讓我們放牛吃草到五點,這裡的特色小吃是梅餅,每一家都在賣,我們就找了一家有很多人在排隊的買,我們跟團員合買一個來吃,據說日本的東西都粉甜,台灣人吃不大慣的.

果然,這個外表像月餅;包紅豆餡的梅餅也是甜死人不償命><至於它為啥取名叫梅餅,我們博學的美女導遊有跟我們解說,可是我忘記了!

這條街流行¥1050店,類似台灣的10元商店,但裡頭都大陸貨,我們沒太大興趣,還是繼續去日本精緻商品店尋寶^^

我們終於了解導遊要我們五點集合的苦心,因為五點一到,店家們就收攤休息了><

傍晚,前往福岡市中心的博多運河商城,吃晚餐時,隔壁是另一團台灣歐巴桑團,說真的,好吵ˊˋ讓同樣來自台灣的我們深感汗顏><

餐後,導遊讓我們逛到8點半,這處購物區內容超豐富,大半女生先衝進藥妝店血拼,其他人就在各主題商店購物~

福岡的市區飯店新大谷,就是我們九州旅程的最後住宿飯店,我們在附近的生鮮超市閒逛,當我們看到一瓶¥88元的大罐飲料時,真是傻眼咧><

平常買一小瓶水,隨便也要¥150起跳,ㄚ是被當凱子喔= =

相關相片:http://album.blog.yam.com/coco659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62613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19:37 【udn】 我還找到這個!浴袍 帶帽 可愛 蛋殼比價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州很好玩
2008/05/17 10:23
  九州真的很好玩,我也曾經去過一次,一蘭的豚骨拉麵是記憶最深刻的美食:太宰府天滿宮的御神牛,聽說可以庇佑人考試順利,結果也真的讓我順利金榜題名;金鱗湖及湯布院則是最動人的美麗景色,迄今美景依舊歷歷在目。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九州遊記
2008/04/20 16:42

九州我沒去過

看到那盤草莓   ^_^   我口水似乎快滴下來了

那個梅餅我似乎吃過    是很甜 

紫衣不愛泡湯 印象中很少洗温泉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m 的相簿有點慢唷~~
2008/02/25 14:33
Yam 的相簿有點慢唷~~ 看了幾天終於看完嚕~~ 不過!!!!忽然想到!! 你家的寶貝沒有跟到這一團? 而且你家的美女導遊真的是模特兒級的唷~ 優荳唷~~ __________________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旅行
2008/02/24 23:38
有機會一定要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2/22 11:36

六點半,我們先回房洗澡←妳們泡温泉時没有洗嗎?

為何要回房洗澡呢?

還有

日本泡湯是要先把身體沖乾静再下去泡

因為温泉是不會流乾再從放,應該是為了衛生起見

不過菜菜子跟團員,不知者無罪....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2-22 11:47 回覆:

泡完溫泉~

不好意思在大眾池洗啦!

人家會害羞

回房間洗><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ㄟ!相片哩!??
2008/02/21 17:54
麻吉ㄟ!相片哩!??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2/20 13:07

可以當作我們今年員工旅遊的參考地點

能夠玩的開心很棒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2-22 11:47 回覆:

我們的旅行社是大興

不賴喔^^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風景外
2008/02/19 08:57

看著你描述遊記

順便學翻譯ㄋㄟ

把日語翻成中文字

妳ㄧ把罩唷!

哈哈!!!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2-22 11:48 回覆:

我去這趟日本

也只學會這幾個日文單字= =

就給他現學現賣ㄌ><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著複習
2008/02/19 07:57
妳真是太幸運可以在九州碰到雪景
...
多年前安安去的時候是反過來走的
比較幸運的是在豪斯登保住了兩晚
當自己是去歐洲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