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holliday-戀愛沒有假期】
2008/07/05 16:43:05瀏覽1643|回應0|推薦21

看到這大大的標題-「The holliday」,不說您也應該知道我想說些什麼、還是說我想介紹些什麼吧?!沒錯,這是繼「伊莉莎白小鎮」之後,又一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而且適合在週末夜晚蜷伏在沙發上、好好感動一場的溫馨浪漫愛情喜劇喔。(噢~我該怎麼說呢?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的喜歡溫馨浪漫的愛情喜劇呀!)

先來說說劇情。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 飾演)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 飾演)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

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是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不重要的兩個配角(壞男人),哈!),而且她們也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

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 飾演),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演)。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後,卻遇見了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 飾演)因酒醉來敲門。

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有沒有給他「小感動」到?攏無?(掐著你的脖子用力搖晃ing~

啊~安捏你真害喔!「No FUNo 咩啦

除了寫實的劇情令人感動外,當然還有那一段段雋永的經典對白。

【單戀人的自省-愛錯人篇】(痛苦自責指數50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一點也沒錯,加上那句老話,她這種美女怎會喜歡我這種醜男」。

唉~這真是講進我的心坎裡啦!我也常常有這種的感嘆呢!

「為蝦米~我老是所愛非人咧?」….

【所愛非人-遍體鱗傷篇】(讓人心碎、飆淚指數百分百!)

「我想說的是,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不論妳怎麼換妳的新髮型、或是參加了健身房、或是你跟你的女性朋友們喝了多少杯的酒,每天當妳晚上入睡時,妳還是不斷的想著你們過往的細節,也在想到底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或是想著你可能有什麼地方誤解了

「就算你在這麼糟的片刻,你還能想著曾有的快樂,有時候你甚至還說服自己、他也許有可能會出其不意的出現在妳的門前;然而、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那些一片片失落的心會慢慢地回來。而這些模糊不清的事,妳人生中所浪費的這些年,到最後都會慢慢的淡

雖然這段經典對白描述的是女生失戀時的心境,但我想不論是女生還是男生,在遭遇到失戀的沉重打擊時,那種刻骨銘心、哀莫大於心死的憂傷心情,都是一樣的令人很受傷、很心碎。我想,只有曾經用心愛過、為愛而受過傷害的人,才能夠編寫的出這麼扣人心弦的話語吧?

【把妹必勝台詞-求愛必勝篇】

「我愛上妳了,很抱歉說的這麼直接」,
「即使實際的問題很難解決,我還是愛上妳了」;
「不是因為妳即將要離開,也不是因為在妳的離開、讓這一切感覺特別美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知道我愛妳,我不敢相信我一直這麼說」;
「從不奢望能再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我終於知道我要什麼」,
「這就是一個奇蹟,我要的、就是妳」。

唉唉~我只能說:「很後悔當年沒能學得這必殺的招數」,

現在就只能繼續「仰天長歎、搥胸頓足」ing~

「當那陣風吹起時,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很喜歡上面這一句話,預留伏筆、為這多變的人生,

也喜歡下面這一句:

「我喜歡老套,我在我的生活中尋找一切老套的事與物」。
   I like corny. I'm looking for corny in my life.

嗯、我也是一個很喜歡老套的人。

一部好的電影,一整個美好的週末時分,

盡情地享受人生、給我所有的朋友們。

夏綠蒂的網-Ordinary Miracle - Sarah McLachla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20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