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我說。對你說…】
2008/02/11 01:45:59瀏覽1113|回應0|推薦26

 

想要趕在初五值日前先回學校,又怕遇到國道的高承載管制,

所以就在大年初四時起個大早,趕在早上七點以前上高速公路;

原本預期的擁擠車潮並沒有出現,所以在北上的路途中,

心情是輕快的,雖然有點想睡覺啊,呵~

 

提前一天回工作崗位,倒不是有甚麼重要的事情必須要我回去處理,

而是一方面有學分班的「寒假作業」要趕在大年初六前完成,

另一方面也想提前收收心、開始準備上班的心情;

大過年的,滿腦子的作業、工作甚麼的,會不會太認真了一點?

其實並不是我太認真,而是一種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想改、可能也改不了。

 

這次返家過年,雖然待的時間不長,

而且大多時間是埋首於國際關係、政治學的作業裡,

但是也有跟一些很久沒見面的同學,老朋友餐敘、閒話家常,

感覺很溫馨、也讓人很滿足,希望來年還能夠有這種的機會,

大家再聚一聚、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這新年對我來說,已經過完了,是該收拾起愉悅的過年心情,

振奮一下有點萎靡的精神、準備面對這新一學期的挑戰;

隨手翻閱了一下這學期學校的行事曆,歐~賣尬!

撇開二月份不談,行程已排滿到六月底,

這還不包括即將到來的四月份大考-碩專班的考試,

可以想見、我的心情瞬間滑落到最深沉的谷底,

不過、沒關係,雖然行程是多了些,

但這也代表著這學期的生活將會是忙碌而充實的,

這年頭,能夠忙碌也是一件好事、對不?

 

學校的資源中心大樓旁,

開滿了一串串不知名的小黃花,

頂著冷冽的寒風,生意盎然地綻放著,

我想,春天的腳步、應該不遠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60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