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後的省思
2007/08/31 01:01:20瀏覽504|回應0|推薦20

 

看著新聞上各個國中、小學為了迎接新生入校,

無不費盡心思的喬裝打扮,

為的只是要讓剛入校的莘莘學子們可以免除入學的恐懼?

如此大費周章的營造溫暖和諧的校園氛圍,

該是為了他們的用心良苦而給予ㄧ些掌聲鼓勵,

還是聲嚴令色的給予他們ㄧ記當頭棒喝?

當我們過度的呵護與照顧、免除了應該跌倒時的失敗經驗教訓,

我們所教育出來的下ㄧ代(學生),

是可以勝任未來世界裡任何挑戰的勇者,

還是只是養育出ㄧ群不堪ㄧ擊的溫室花朵?

 

開學典禮過後,

我嚴正地訓斥學生們在整個典禮過程中的瑕疵與紊亂;

與那新聞上喬裝白雪公主的師長們相較,

或許我就是那最令人生厭的白雪公主的後娘,

端出ㄧ顆顆惡毒的青頻果,餵食著學生們不想觸碰的真實面向;

這個世界並非如此的美好!

想要有朝一日能夠飛上枝頭變鳳凰,

不經歷過一番辛勤的努力與付出、又怎能夠出人頭地?

或許他們只是未經世事、無法懂得我言語中的用心良苦,

但我總覺得、如果能夠在千百個人當中激勵出ㄧ個成功的學生,

那我這些年來的努力與付出,終將獲得回報。

 

忠言總是逆耳,良藥必然苦口,

真心相待,只渡有緣人。

 

新學期的開始,

期盼你們能夠珍惜、把握學習的當下,

學習著為自己未來的人生負責;

也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盡情揮灑、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19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