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天】
2007/08/21 00:34:26瀏覽253|回應1|推薦6

 

來去匆匆的八月颱,打亂了原本計畫好的南華山行,也讓上個週末、泡湯在多雨潮濕的氛圍裡;已經許久沒能挑戰百岳的我,失望的心情、難掩落寞時的遺憾。

 

週一的清晨,ㄧ群陌生的莘莘學子,風雨無阻的、趕赴學校參加新生訓練(與其說是訓練,倒不如說是大型團康活動),ㄧ張張稚氣未脫的臉龐,在學校高年級學長姐的帶領下,又唱又叫的,氣氛非常熱絡;不過這可苦了堅守崗位的我們,不但得忍受超高音頻的噪音,還得隨時照應這群父母親眼中的心肝寶貝們。雖然說這類型的團康活動已經是見怪不怪,但是看著他們充滿愉悅與興奮的笑靨,也依稀能回味起、那初次參加溪阿縱走時雀躍的情景。

 

***

 

你的電話,引起辦公室裡一陣不小的騷動,好奇而又八卦力十足的同事,斜著眼、欲言又止的表情,令我差點笑彎了腰。終於有人忍不住、開口試探性的詢問著,我也順勢地丟給他一個「無可奉告」的頑皮表情,讓這通的神秘來電,更添戲劇張力十足的曖昧。呵呵~

 

***

 

狂瀉了一整天的雨水,終於在傍晚時分停歇,遺落了一地的殘枝落葉,卻也澄清了向晚時分的氣息;下了班、迫不及待的換上了運動鞋,踩著華燈初上時的氛圍,愉悅地慢跑在月光迷濛的校園裡。

 

這是ㄧ天中我最喜歡的時分,ㄧ個人、不疾不徐的呼吸著,讓淋漓的汗水,洗滌一身雜亂糾結的心緒;而後,愉快地踩著長長的影子,回歸到我的最初、純淨無瑕的心靈。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175024

 回應文章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習慣
2007/08/21 11:54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值得嘉獎!
 
 ~‧寒武紀的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