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四)-- 傳奇老大
2006/10/30 08:32:17瀏覽859|回應0|推薦38

說傳奇,老大名副其實,這傢伙讓你愛死,又恨死。老大不是山寨的老大,他和我同一兵寮,他是我們的老大,整棟兵寮的老大。

話說報到完了,也開學了,我們這坑間五個人卻少一個。有一張舊蓆子鋪在門口那矮坑中,一星期了,沒見人影。奇怪?剛報到就溜號嗎?太離譜了吧。問了兵寮長,有這個人,到時候就知道,他說。

一天凌晨,秋風颯颯,陰雨綿綿,半夜急醒往外衝。樹影幢幢,葉聲沙沙,渾身打哆嗦,緊急上完,爬回兵寮。嚇!那矮坑蓆子上有團東西,一捲一捲的毛髮,露在一坨白布邊緣。什麼東西呀?我不敢看,跳回我的爛坑去,我還沒醒,沒事。

天亮了,有點矇朧感覺,偷偷一瞄,哇!還在那,那團東西還打呼哪。原來老大終於現身了,一頭捲髮,一雙牛眼,一張大嘴,儍儍的笑起來,人人喜歡。搞了個半天,老大不是新生,他去年就考上東山寨。混了一年,不甚滿意,放棄,回到武場重考一遍。哈!排名孫山前,高中東山寨,哇哈哈,又回來老寨報到,真是慘啊。怪不得不見人影,一直在老兵寮那邊混,老兵們整整笑了一星期,個個笑破了肚皮,老大不得不,來菜鳥寮混了。

老大可不是普通角色,從小身賦異稟,文武全才。在他們村子裏家喻戶曉,神童一個,從小學到初中,成績年年第一,偏偏打球也一把罩,不知氣死多少同儕,樂死多少親族長輩。後來當然是北上赴京趕考,中了建中,光宗耀祖,普村同慶,不在話下。老大說起往事,向來輕描淡寫,無甚表情,但小小一轉折,又讓你眼睛凸起。

上了建中,各路狗熊怪腳雲集。第一次月考,老大考個33名,第二次月考,老大考個35名,自此一蹶不振,總是在及格邊緣遊蕩,再也沒見過第一名長什麼樣子。老大經常掛在嘴上的名言:小時候笑不是笑,意思是後來就笑不出來了,原來是有典故的。

然而,老大還是有三把刷子的,你等著看,我騙你是小狗。

請續 東山寨傳奇(五)-- 老大傳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51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