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二)-- 山頂洞人
2006/10/24 12:50:30瀏覽1327|回應2|推薦47

話說第一天上山,嘿!沒門,這可奇了,山寨沒門。公車一路開進去,還分五、六站下車。嚇!三千嘍囉的大碼頭,可不是三兩三,怪不得如此大塊山坡。但是,沒門,沒圍柵,這豈不太詭異。怎麼管制溜號?怎麼阻擋野狼?真來到自由樂園沒人管啦?哇!看來瞎貓碰到死耗子,這下可好,一年寒窗苦讀有代價,狂歡日子即將到。

先去小兵寮報到吧,不把肩頭上這捲大被甩掉,那能幹什麼事。俺家這一床棉被,可有足足十二斤重,俺娘聽隔壁二狗子他娘說,山上冷得個個縮頭縮胳膊,那木頭舖子下面沒有炕,冬天馬上到了,包準冷得叫媽。俺娘賣了兩頭豬,找譚師傅特別打了這床大被頭,真重。小兵寮怎這麼遠,一路斜坡向上,一棟棟木板房散落在樹林中,看來有點破落,想小兵寮嘛,將就將就。

咦!遠遠處,一棟白色的土角屋。帶路的老小子(善心的學長)說:「那就是你們的菜鳥寮。」天啊!怎麼長得像監獄,白不白,灰不灰,方不方,圓不圓,一長排三層怪屋。我不得不討人厭的抱怨:「這寨子的建築系,不是那個叫什麼漢. 什麼寶的大師當家嗎?這矬房子能看嗎?」老小子說:「這幾年山寨窮呆了,自從尖鼻子尼克森移情別戀,老美教會的錢都轉到海的那一邊去了,我們大頭目又不肯向部裏面低頭,所以就醬了。」哦!聽不懂,好吧,將就將就。

上了三樓,腿軟了兩隻。嗯,房號 3131,數字還不錯,成双成對好兆頭,不是聽說美女如雲嗎?開了白慘慘的房門(還好這裏有門),張眼一看,這下樂了,有炕哪。左一個炕洞,右一個炕洞,哈!這下冬天不怕冷了,小兵中了特級房,哇喇喇,鼕鼕鏘、、、。 老小子看著我,那眼神純粹認定我這鄉下土包是乩童上身,炕?你作白日夢啊,這是土坑洞,炕你個頭。慘嗚,菜鳥寮連木頭舖都沒有,一人一個土坑洞,這不活生生是山頂洞人嗎?罷了,有道是:東山設東山寨子,山頂住山頂洞人。

一間五個小兵,我是第五個進門。當然,門口那個沒人要的爛坑,當仁不讓我佔了。累垮,睡個大頭覺,醒來再瞧瞧其他狗兵們吧。

請續  東山寨傳奇(三)-- 麥克麥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505844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2006/10/28 08:31

我記得那大一宿舍...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寨沒門?
2006/10/28 07:06
哇~~~~
那是很古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