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烏山咖啡之感
2008/06/02 11:23:51瀏覽1014|回應0|推薦7

上週一時興來,臨時在白天邀了Jenny去南化鄉烏山咖啡屋尋找所謂咖啡屋主人所提的悠然自得的山居歲月,去程中我告訴Jenny心中還是有點逃脫工作的不安感,或許這就是線性責任感所使然吧!畢竟我還沒選擇性失業,此等不安感應是對的表徵,12:30pm到了目的地,或許是非假日,整座咖啡屋似乎就讓我與Jenny包場了,點餐時與年輕的主人聊了一會,可以感受到五年前他的熱忱驅使他在烏山創立了第一家咖啡屋,但言談中也隱約可以察體他經營似乎不易的心境,他更不諱言的告訴我,它的餐點並不是重心也不是很好,他想賣的是烏山的氛圍,我可以感受他的理想性,一個小時的用餐與享受烏山的寧靜與徐風,走時並沒有再與主人再次寒喧,因為這過程我深深感受人常常會有一股熱忱與衝動去執行一份理想,但理想與現實又不能脫離太遠,烏山咖啡屋的成立與熱忱是值得喝采的,但既然去執行了那份處於現實的的理想,咖啡屋的主人應該去思考想體會悠然自得的山居歲月的人其實是去分享你的故事與成長的,因為惟有客戶被感動,才能將感動傳出去,那麼烏山咖啡屋才能在感動傳播中永續,我想我還是支持你的,下一次或許能與主人共同分享心中的悸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192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