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分題--大家都在瘋的初音未來
2011/01/09 17:44:27瀏覽1553|回應5|推薦5
引用文章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嗯,我還是要說...我不是高中高職生!我是五專生啊!!(吶喊

好啦,沒差,反正大家瘋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東方神起 Super junior....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韓國或是台灣明星(現在是以韓國居多啦)

不過呢,這次我要講的不是那些偶像明星,而是ACG界的初音未來

大部分的人對初音未來應該不陌生吧?

就是這隻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都有看過吧?

不過初音未來到底是什麼呢?我去維基百科找了更詳細的解釋
基本上,初音未來是一套軟體
(可以只看重點)

...CRYPTON中負責初音未來企劃的職員有三、四人,實際開發的則為佐佐木涉和另一位兼職員工。形象角色由插畫家KEI以動漫風格設計人物及繪畫,在2007年3或4月開始設計,最後發表了共三張插畫,原本計劃其後每月發表新插畫,但大出意料的創作熱潮而不了了之。由聲優藤田咲提供原聲,選擇的原因是CRYPTON認為藤田咲的聲音十分配合「未來的偶像」。企畫初期CRYPTON是想由正職的歌手提供聲音,然而大多數接到洽詢的歌手基於擔心聲音被複製後的用途以及將來的版權相關問題而拒絕,其後才轉向為接觸聲優,但最初進展不太順利,聲優事務所大多不太明白軟件的用途,其後ARTSVISION答應合作。經過考慮近500位聲優(包括動畫配音和旁白)的聲音樣本之後決定起用藤田咲。藤田咲以「清楚而可愛」的印象錄音,錄音時是配合當時播放的音樂唱出一些無意義的片假名,過程分兩天進行,共花費六小時,於2007年4月27日之前完成錄音。於6月25日正式公開初音未來的造形,當時只有名字「ミク」,於同年7月12日發表其姓氏「初音」。「初音」是指「第一次的聲音(初めての音)」、「出發點」、「最初的VOCALOID2」;「ミク」漢字寫作「未來」,指「VOCALOID所象徵的將來音樂之可能性」


軟件使用了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把人類的聲音錄音並合成為酷似真正的歌聲。只需輸入音調、歌詞則可發出聲音,亦可以調整震音、音速等的「感情參數」,最多能夠16人合唱,亦支援即時演奏、對應ReWire。製作完成後會以WAV格式輸出,但軟件本身只可做出歌唱部分,伴奏音聲需要使用其他音樂軟件合成。歌詞輸入能辨認平假名、片假名和羅馬字。
2010年4月30日發售初音Append, 追加6個不同音質(表情)的聲音資料庫, 分別為sweet(小孩聲),dark(比較成熟的聲音),solid(發音力度加強),light(活潑清爽系), vivid(滑舌明瞭化), soft(高音部分減弱)。需要有初音主程式才能運作....

++++++++++++++++++++++++++++++++++++++++++++++++++++++++++++++++

簡單來說呢,初音未來就是一個軟體,只要把歌詞和旋律寫進去,就會跑出一首歌

現在在日本超紅,很多人的電腦裡都有一個初音未來

學校裡很多人也很迷...我不意外,音樂的魅力本來就很大。ipod只是個音樂播放器,卻能夠在多個國家賣的這麼好,現在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隨身聽。音樂是最能被人接受也最能被簡單的廣為流傳的藝術形式

更何況初音未來是讓人人都可創作歌曲的軟體,哪有可能不受歡迎?

我也聽過幾首初音未來的歌,無論是官方版還是民眾自創的版本都有

   感想只有一個:好聽,但是不會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聽不出歌裡的感情

我沒有特別喜好的歌曲模式,RAP 老歌 ...基本上我什麼歌都會聽
當我在聽歌時,會感覺的到歌裡的感情。怎麼說呢,我在聽歌時,腦海裡會有影像跑出來,例如之前推薦過的patient,我在聽的時候就會聯想到一個人站在廣闊的海邊吶喊著,細想下去,甚至看的到歌手的臉(不一定要看過歌手的樣子...直覺吧) 看的到歌手的表情

但是聽初音未來的歌時,我只看的到一個女生站在台上不斷的動著嘴巴
我看不到歌手的表情,看不到任何景色

我聽過的歌,無論好聽或難聽,都看的到歌手的表情,或許甜笑著 或許抓著麥克風嘶吼著 或許閉著眼睛享受著 

聽著由初音未來所演唱的歌曲,我只看的到一種表情 一種臉 一種動作,其他的什麼都看不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好聽,但不會喜歡的原因

配樂我沒意見。另外,初音未來的歌聲還有一種很重的電子音........

她會紅我不意外,因為不但是音樂出身,外型還設計的很可愛,很符合時下潮流

不過我不會很喜歡她的歌.....

只有我這麼認為嗎?!還是也有人這認為?!
如果有人跟我有相同感受的話,趕快留言或回覆我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778246

 回應文章

1
2
2013/04/15 20:01

送你兩個字"武斷"。

用同一種程式,不同人寫出來就是有天差地遠之別,

當然初音也不例外,你也知道(雖然是wiki的)初音有添加感情的設定可以調,

有些P(プロデューサー)填出來的就是很呆版,有些就幾乎像真人唱出來的,

看你的反應大概是沒聽過吧(攤手


liang
=w=抱歉。。。
2013/01/13 22:50
其实嘛。。。初音未来的歌呢就是看个人喜好的 =w=像我嘛。。。我就比较喜欢初音的歌多过其他歌手的歌(抱歉=w=我并不是个宅在家的人,==erm。。。就算是。我看我也不会认吧。。。)一我喜欢他那些比较重电子音的声音 二 =w= 我可是可以幻想到他在宽敞,笑容,悲伤,作者创作这首曲时候的心情哦~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分 ~
2011/01/11 13:45

說真的,我也聽不慣這音樂~可能因為我不是宅在家的那一族,所以聽不慣~

不過,時下流行的東西,很難說出個所以然,就像垮褲或是捲褲管~

在我眼裡,也是怪到不行的一種穿著方式,可是,它是高中生曾流行過的高品味服飾耶...

所以,我現在也在練習"見怪不怪"~

盡量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存在現實生活中的事!!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1-11 17:58 回覆:

我算是宅在家那種的耶~XD

不過算是個人觀感啦,我不會去說討厭流行或什麼的,反正個人喜好不同。他們認為這很讚也沒關係啊,反正又不甘我的事ˇ

我知道初音未來為什麼會紅...第一個,萌。第二,音樂

可愛加音樂,大家都喜歡

不過要是能夠改掉聽不出感情和電子音的缺點,或許我會滿喜歡的。是喜歡歌啦...我不會迷形象角色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合成產生的音樂.......
2011/01/11 09:51

再怎麼逼真,還是會缺少那點 Feel ,就像電子琴或電鋼琴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很難做到和真人一樣,相同的歌不同的人

詮釋給人的感覺也不會一樣...


HERO
WW
2011/01/09 18:14
如果喜歡某一些版本,可以去找人翻唱的來聽聽ww
通常你要配著MAD看就滿有FU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1-09 18:21 回覆:
喔喔,找別人翻唱的似乎也是不錯的主意...不過目前沒有找到特別喜歡的歌
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