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分題--故鄉 創作 個性,這都是我
2010/12/31 14:18:34瀏覽318|回應2|推薦6
引用文章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在靈感不足的情況下,我只好也來搶加分題了XD

先發的主題是,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部落格都寫到爛掉的自介文。
想起當時入學寫給教官的自傳啊....我好像不知道怎麼扯的,扯到爺爺那裡去了(重點是我根本沒看過他老人家)
我好想知道教官看到那篇自傳的表情XD




從哪介紹好呢...好吧,就從家鄉開始好了

雖然部落格上的設定是"桃園縣",但我是個彰化人,離鄉背景(?)來到桃園唸書

在這次部落格大賽中,看到很多來自彰化的子弟們也一起共襄盛舉,感覺滿高興的。精誠大慶彰女彰商...全是些耳熟的名字
畢竟在北部.....同學們講的學校我都沒聽過,也就沒辦法插上話 = =

不過看了大部份彰化參賽者的部落格後...恩....我只能說還有進步的空間= =

彰化"出產"很多有名的作家,我記得九把刀是鹿港人、父後七日的作者是田尾人,國中課本有提到的洪醒夫和吳晟也都是彰化人。或許是因為文化或是風氣,不得不否認彰化人其實是有那種……
恩……文藝氣息吧?

總之,我就是在這種文化悠久又地靈人傑的地方長大的~

然而,小時候我一點寫作能力都沒有
作文作業幾乎都是媽媽一字一句唸給我聽....每次都是這樣過關

後來五年級時突然開竅了(被打到開竅?!),手就這樣停不下來。

雖然開始會寫小說,但是內容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懂 不了解我想表達什麼。呵呵,沒關係,這比被說狗血爛梗還好很多,或許是因為跟普羅大眾不太一樣的個性,讓我寫出來的東西或許看不懂 或許不了解,卻完全不會爛梗

對我來說爛梗是不可原諒的,所以就算是老梗,我也要把它重新包裝。我有看過,即使是爛梗,在強大的作家手下寫出來還是一樣感人



說真的我實在不會介紹自己....因為我相信人不只有一個兩個面,就是因為人類實在是太多面了、非常難以了解,所以我無法寫詩、完全沒有寫詩的細胞

就算只是當下的『一種』情感,也無法用短短幾百個字全部寫盡

我想表達的更多、想的也更多,所以才會寫小說,但即使是寫小說,也只能表達部分的情感。這時我深深感覺到:人類真的很複雜


也因為體悟到人類很複雜,人心就更不用說了,所以我不會隨便論斷人

當大家都在為了政黨為了老師為了同學氣個半死時,我常常是最無動於衷的那個
原因很簡單,聽到這件事情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不是當事人,只是站在旁邊、一知半解的看著整起事件,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多說什麼

因為人很複雜,前一秒鐘的真相,下一秒鐘就有可能變成謊言

所以我不太會跟別人一樣很衝動的去做某些事,就算真的去了,也只是抱著看好戲的心理。我知道自己至始至終都只是個旁觀者



這就是我。如果你覺得還不夠了解我,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人類真的很複雜
如果你想更了解我些,看我寫的小說是最快的方式(打廣告嫌疑)

紅羽毛

千年輪迴

流氓

天擇之外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745282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彰化人咧~
2011/01/11 13:47

我也是彰化人咧~~~

真巧!!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1-11 18:02 回覆:
這次感覺滿多彰化學校的人來參賽@@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喂!別隨便幫人家改名字~
2011/01/11 09:58
彰化那位鄉土作家應該是: "吳 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