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醫黑傑克(秦博士)—相信命運
2009/08/10 16:32:38瀏覽855|回應0|推薦2

怪醫黑傑克(秦博士)

是一部很與眾不同的作品,手琢大師的作品中,我最喜歡這一部

我看完電視版很多次了,也看過一篇原著,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黑傑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一篇(我不確定是不是原著),主角卻不是他

這是一對騙子母子的故事,

在西亞,有位青年,從事著導覽的工作以賺取生活費,

他對自己所生長的這片沙漠感到厭煩,對生活感到不滿,

直到有一天,一個從日本來的旅客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帶著那位日本旅客到處參觀時 日本旅客一不小心跌落山崖死了,
當他在整理日本旅客的遺體時,發現這個日本旅客是日本著名企業-天堂企業的董事長,

於是他決定冒用天堂先生的身份霸佔天堂企業


他為了讓自己像天堂,不但學成日語、模仿天堂的筆跡和他的生活,甚至用他最後的一筆錢請了黑傑克把他整形成天堂的樣子,
現在的他已經徹底成為天堂

抵達日本機場時,他一眼就認出那位坐在椅子上的老太太是天堂的母親
因為聲音沒有改變,他便告訴天堂的母親自己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喪失了說話的能力

在到天堂家的路上,天堂的母親告訴了他一件殘酷的事實


    天堂企業因為營運不當而濱臨破產


青年的發財夢被狠狠的打碎

過沒幾天,青年得知黑傑克在日本的住處,便來到他的住處,要求他幫自己整回原來的樣子,

 你有錢嗎?只要有錢,我就會無條件的為你動手術

青年沮喪的回到天堂的家,
即使如此,他仍盤算著要如何才能榨光天堂家的資產

深夜,青年看著隔壁房,天堂母親映在紙屏上的黑色影子,看來,天堂母親正在縫些什麼,

青年想起小時候,自己和母親的相處情形,遠在天邊的老家到處都是貧窮和死亡,人心也走了樣,青年的母親只把他當作賺錢的利器,絲毫不把他當家人看,

對他來說,愛是假的,只有錢才是真的

日本的環境比他的故鄉好多了,隨便都能找到不錯的工作,下班後,他便拿著錢去喝酒

一天,天堂母親把自己親手織好的毛衣給他,青年感覺到了一絲絲的暖意,雖然他還是沒辦法把天堂母親當自己的母親看,至少不會再對她跟以前一樣無禮了

在一個晚上,青年要回家時,發現天堂的母親被人欺侮,他的心裡一陣酸,雖然想上前幫天堂母親解圍,但還是決定撇頭不管

青年對自己見死不救的舉動感到慚愧,於是他買了一個皮包送給天堂母親,並且喊了她一聲「媽媽」

天堂的母親沒有發現這不是天堂的聲音,只是抱著青年哭泣

「在這麼容易賺錢的國家,如果沒辦法靠自己養活兩個人,就太可笑了!」從那天以後,青年天天都勤奮工作,家裡的經濟狀況也好轉了

他開始把她當自己的母親看待,自己也感覺到有一個愛自己的媽媽是多麼幸福的事

一天晚上,青年無意間發現了天堂小時候的照片,他好羨慕天堂能有個這麼好的媽媽,

這時,他也發現一件事:放置抽屜裡的照片旁,有一個假牙。
一戶人家裡有假牙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天堂的父親很早就不在人世了,天堂的母親也沒有裝假牙的需要,那這副假牙到底是……

青年跑去問天堂母親這件事,天堂的母親卻突然一臉驚恐的往門外衝,青年被嚇到了,他跑了一整個晚上,才在公園的椅子上發現已經昏迷的母親。

「我們已經無能為力……」聽完醫生的說明,他馬上打電話給黑傑克,

「醫生拜託你!她現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要我出多少錢都沒關係,請你救救我媽媽!」

電話那一頭的醫生沉默了許久,之後他便掛斷電話,開車前往醫院

「這的確有些棘手……」黑傑克沉思了一下,說:「不過還是有希望的。」「不了,」天堂母親虛弱的對黑傑克說:「醫生,我的身體我很清楚,我已經來日不多了,請把那孩子叫進來好嗎?」

青年聽完黑傑克的話,便下定決心不再騙她,一定要告訴她事情的真相,

「對不起,可憐的孩子,是我騙了你!」令青年感到震驚的事在後頭: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你的母親!」


青年震驚的說不出話來,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我只是你們家的一個僕人,夫人死亡時只有我知道這件事。當下我便起了歹念:霸佔天堂家的財產,但當我真正當上夫人時,才發現天堂企業已經快倒了,事到如今,我也不敢說自己不是天堂家的人,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裝下去,」

這時,青年相當不解的問:「可是照片上的你,跟現在一模一樣啊!」

               「為了要讓自己不被穿幫,我請黑傑克醫生幫我整形成你媽媽的樣子!」

           他的腦袋一片空白(說真的,我的反應跟他差不多)

「在這段日子裡,我是一直把你當作我的親生兒子看待呀!」

青年掉下了眼淚,他緊握著眼前這片模糊的皮膚色:「不!媽媽!其實……」「我太感動了,沒想到,你還願意叫我一聲媽媽……」「其實……」

       到最後,青年還是沒有告訴她自己不是天堂。

最後,在一個誰都不會記得的早上,青年到了機場。

「醫生,我決定離開這裡,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黑傑克沒說什麼,只是目送他離開,「醫生,他是誰呀?」

             「不知道,我沒問過他。」


天堂的母親—不,是僕人,當她要黑傑克為她動手術的時候,是不是也是一副利益薰心的模樣,當她得知天堂企業破產後,是不是也想過要拋下天堂,一走了之?

她是否也有過什麼不快樂的回憶?

兩個受傷的靈魂的相遇,因為命運,讓他們在分離時,沒有遺憾。


這一篇,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這次黑傑克並沒有改變什麼,他只是靜靜的順著命運之神的安排走,這跟之前拚命要改變命運的他完全不一樣,在這個故事裡,他只是冷眼旁觀,他選擇相信命運,相信命運會為這對母子安排最好的結局。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21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