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朋友的感覺真好!
2006/12/25 22:23:07瀏覽1549|回應0|推薦14

昨天是聖誕節前夕,一早上打開信箱,先看到是遠從台北來的電子卡片祝福,很久沒見的老友,敘訴久別後的想念。

中午和剛從遠方回返多倫多的朋友一家餐聚,看到氣色頗佳的朋友夫婦,以及他們年輕有為的孩子們,心情大好。用餐的地點是在一家歷史悠久、高雅精巧的旅店所附設餐館,規模不大卻十分雅致,挑高的中庭與美麗的壁畫搭配得天衣無縫。我們親愛的友人溫馨的笑談,精美的餐點與氣氛,在腦海裡留下二○○六年聖誕夜難忘的圖像與芳香。

傍晚到家,門廳人員告知有朋友在我們外出時,留了一份禮物。我們可是又驚又喜,完全出乎意料,是我們認識不多久的朋友,煩惱的是我們錯過回禮的時間了!

稍晚用過晚餐,正在聯網留連,在美國的一位朋友來電祝福聖誕快樂,難得彼此有空,聊起近況與問候家人,話筒不停換人接聽,拉拉雜雜說個沒完,還是因朋友要開飯,才不捨地掛上電話。他們居住美中,比此地慢了一箇鐘頭,飢腸轆轆地與我煲電話粥,友情濃得教人感動。

上一通電話上因聊到另一位朋友,掛上電話後,我緊接著翻找她的聯絡號碼,趕在聖誕夜同她問安,接通後是留言機,正聚精會神地給朋友說些祝福的話語,話筒被接了起來。原來他們剛進門,真巧,這下更是開心,叨叨絮絮話起久別心情。說得起勁,通話品質卻愈來愈不佳,怕是抗議兩個女人高亢的心情與音量;另一頭的朋友可不依,她掛了電話,改由美國打過來。不知燒壞多少電話線,兩人又笑又叫地分享愉悅的心情。

這一夜,沒有流於形式的慶祝或聚會,但是我卻與豐盛的友情緊緊擁抱,這個聖誕祝福,太甜美了,感謝,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61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