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用心
2006/11/23 08:00:46瀏覽351|回應0|推薦6

不久前,我暫時租住的共有公寓(Condo)大樓換了保全公司,門廰原來早、晚與夜班清一色的白人駐衛人員,換了新一班以印裔居多的人馬 。新人員進駐,可能公司訓練有素,見到住戶都會盡快寒喧交談,也熱情協助處理大家的事宜。但是日子一久,熱情逐日冷卻,大家慢慢發現也沒什麼可資多談的話題,回到平時說說天氣、再不然就是最平常不過的「近來可好」的普通問候。

唯獨一位年輕的印裔人員,每逢他值班,我若下樓取郵件,總會在大廳裡同他多聊幾句,我也注意到常有鄰居逗留於櫃檯旁與他談天。

我住的大樓門廳富麗堂皇,訪客一進門,會先被灼灼熠燿的大吊燈、挑高寬敞的廳堂,與質地考究的裝潢與家具擺設給震攝住,再看到身型高大、西裝筆挺、彬彬有禮的門廳人員(這裡禮稱為Concierge,而不是門房Doorman),還真會為大樓住戶的身家豐厚而大為折服。就我所知,鄰居大都是專業新貴,來去匆忙、個個汲汲於累積財富,大家平日往來都止於客氣有禮,為何獨對那小子特別友善,還肯花時間閒聊?

我自身的感受是---只要用心。年輕小伙子每天無論何時都是精神飽滿,而且笑容滿面。一見到人,他先是微笑,再朗聲招呼,而且他用心記住你的房號,也記住前幾回你同他談過的話題;如果恰巧有你的快遞或包裹到來,不待你發問,他會主動告知,馬上遞交。

有時接連天雨,有時心情陰鬱,一到大廳,見到那年輕人值班,就好似看到陽光普照,人也輕鬆多話來了。

我不知道他是否甘於就任門廳人員,憑他的對待職務的用心,其實做哪行到處都有成功機會,說不定大樓裡任何一個存有好感的住戶,不久就會拉拔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55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