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火燎原的不倫之戀~東京鐵塔
2006/05/22 15:53:10瀏覽2981|回應2|推薦8
          

片名:東京鐵塔
主演:黑木  瞳(淺野  詩史)、岡田  准一(小島  透)
原著:江國  香織(小說)
官方網站:
http://www.tokyo-tower.jp/


黑木瞳再次演出了拿手(?)的戲碼,在這部電影中飾演與二十一歲的大學學生發生不倫的有夫之婦。電影中另外還有一對照組,是由松本潤(大原耕二)與寺島忍(川野喜美子)的不倫戀組。兩個年輕男子同是高中同學,此電影採平行方式描述各自的不倫故事。此部電影在日本上映後叫好叫座,引起廣大的迴響,是不是因為心有戚戚焉?這就只有看的人才明白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黑木瞳  V.S.  岡田准一                        松本潤  V.S.  寺島忍


===================劇情簡介===================

透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遇見了大他二十歲的詩史,第一次的眼神交會就讓兩人產生了情愫,或許是因為同學耕二高中時的經歷,讓透在潛意識中默認不倫的行為,因此讓透將此情愫具現化。耕二在中學時就曾與同學的母親發生不倫行為,有過一次被痛毆的經驗卻也不能讓他醒悟,這次則是與邂逅的喜美子不倫。耕二的情況比較像是遊戲人間,除了不倫的戀情外他還有一個交往中年齡相近的女友,而透則是將詩史當作唯一。剛開始的透就跟小男人一樣,只是靜靜等待著詩史的連絡,但慾望總是會如野火般快速蔓延,當佔有欲隨時間越來越強,被發現的機率也隨之增高。直到有一天,透被自己的母親(陽子)發現,陽子跑去與詩史攤牌,也間接帶動詩史丈夫與透的正面對決。結果透遠走異國留學,在此同時,耕二也在一連串的風波之中結束了不倫之戀。只是沒想到詩史最後還是選擇了離婚,追隨著透的腳步,詩史來到了透的學校,繼續這段不被人所祝福的不倫戀。
============================================

此電影並非僅僅著眼於描述不倫的故事,針對不倫所可能引發的問題也有橋段加以鋪陳,或許沒有列出所有的問題,但一些嚴重的衝突點均有表現出來。愛情總在無意之中來得又急又快,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我們是不是會跟劇中的人產生相同的反應?當然以筆者的角度還是沒辦法接受不倫的事實,但以觀賞的角度來說,此電影將氣氛營造得十分出色,賦予不倫一種獨特的氣息,或許在多元且現代化的社會中,已經有許多人正在經營著相同模式的生活呢!

而說到演員,不曉得該說黑木瞳是演技好,還是她的外表本就十分適合這種角色?尤其是當她又具有如此與實際年齡不符的容貌,飾演此角色更增添了幾許說服力。

延伸閱讀得到一切的失去~失樂園
--
最後的一言:終於忙到快到一個段落了,跟錢打交道真的很累呀,只是其實也挺有趣的就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82547

 回應文章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電影最棒的就是氛圍
2006/05/31 09:18
我朋友跟我看過的感覺一樣,最棒的就是被營造出的氣氛,一種狂野又不失優雅的氣氛......不過當然不倫還是不應該的就是。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奔
2006/05/30 15:03

我也覺得這部電影蠻好看的,黑木瞳實在很適合演這一纇不倫(?)角色,源由於迷人的魔女氣質吧!
除了音樂之外,最令我感動竟然是岡田的一幕,黑木瞳跑到巴黎尋他未遇,岡田在美術教室裡聽到消息,馬上跑出教室的樣子,讓我覺得他真的是用盡力氣在跑,深怕又要錯過黑木瞳,那個飛奔的姿態震撼了我!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