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髮弄舟
2010/07/27 11:04:06瀏覽6|回應0|推薦0

2010716日星期五

 

 

                       今朝散髮弄扁舟

 

 

很早醒來,感覺缺氧。

原來,睡眠中,呼吸很淺,其實昨晚開窗,帳內空氣流通,相當寒涼。

 

出帳大約清晨6點半,燒茶,早餐。

 

這裡住了一隻松鼠,總要搶奪食物,牠膽子很大,並不逃竄,而是再三試探,與我對峙。

 

清晨聽到兩種聲音,一種像貓喉嚨發出之聲,一種像小牛叫聲,都是第一次聽到。

 

整座森林裡,迴響著蚊子的嗡鳴聲。

 

早餐間,竟有一人,從門前走過。

 

餐後騎腳踏車去探勘,原來再往下的loop裡,有三戶人家,兩個住RV,一個住帳篷,難怪聽到發電機聲。

 

往前,我的右鄰居然來了一戶人家,住在RV裡,應是昨晚來的,還未起床。

 

知道有鄰居,很高興,每次,荒山野林,只有我一人,對熊的恐懼特別強烈。

 

清晨還有陽光,竟陰霾,下起雨來。

躲進帳內,不知不覺睡著。

 

再醒來,已經中午,還是陰霾。

 

12點半去沙灘,把橡皮艇充氣起來。

 

划船,應該是男生天生就會,只是划得好壞。

 

是啊,只是划得好壞,我把那橡皮艇划得團團亂轉。

 

約一個小時後,小艇才比較容易走直線。

 

開始注意到,湖水並非藍色,而是灰色,但有些地方是藍的,像是湖中之湖,划進藍色湖面,似乎也無異樣。

 

褲子濕了,這小艇竟然漏水!!

 

小艇分成三個氣囊,外圍,中環與底部,底部與其他部分接縫顯然不良,會漏水。

 

調整姿勢,幾乎躺下,讓重量均勻,似乎好一點。

 

向遠方前進,離岸大約兩百公尺,就無水草。

 

有時就躺著,讓艇漂浮。

從水上,才能看到湖岸另一種美麗。

 

大型水禽飛過,天鵝也在遠方成雙成對,白色的海鷗,遠看,像是帆船。

 

回到岸上,收了橡皮艇,剛好下午四點,我竟然在湖上遊蕩三個小時。

 

回到營地,燒茶,歇息。

 

What a beautiful day

 

今天是禮拜五,傍晚後,進駐的人陸續來了,騎腳踏車去探勘,滿了大半,孩子們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鏗鏗拍拍的劈柴聲,家家炊煙,戶戶人跡,這感覺,真好!真像天堂。

 

B-loop,那裡也是無電區,人更多,居然有lake-front的營址,我很早訂位,居然沒有特別注意。

 

經過一家,烤肉香,十分心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