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路遠
2010/07/27 13:27:39瀏覽5|回應0|推薦0

2010719日星期一

 

                                森林裏的強盜

 

 

昨晚躺下後,突然有人走過我的帳外,喳喳的腳步聲。

坐起來看,那個角度無窗,看不到。

 

似乎也沒事。

 

林中有一種啃齧聲,也許有蛀蟲啃樹。

 

夜裡陰天,大地黑甸甸的,像是黑洞。

 

清晨醒來,聽烏鴉口技,那種像貓啼的,應該是烏鴉,它們能發出多種不同聲音,有些,像是舒懶愉悅的喉音。

 

八點出帳,燒茶,松鼠來搶食物,它們不是偷,是搶,鬥它不過,只好離座,把食物都塞回車上,遠遠的站著吃早餐。

 

一罐butane燒了大約九次水,每次900cc,今早第10次,無法竟功,換第二罐。

 

今年用的小鍋子是日本製,蓋子設計不好,下回改用台灣製的看看,台製的質感稍差,但是蓋子是個小盤子,可惜容積稍小,大約800cc

 

九點,進帳收睡袋、枕頭、睡墊。

 

這個營址的野餐桌上,刻了一些名字。長凳上刻了兩顆愛心,裡面有「CC+MH」字樣,兩顆心對稱,一大一小,也許,一個是CC刻的,一個是MH刻的。

 

是怎樣的愛情故事,曾經發生在這荒野的位置上?

而今,只有我,來了,又去了,沒有留下任何刻痕。

 

10點鐘,去沐浴洗髮,回來拔營。

 

1135分,我對著這個營址,A-12,深深一鞠躬。

感謝你多日庇護,我要離開了。

 

我要離開了!

天涯路遠,蹤跡何去?

 

我要離開了,再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