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上漂流
2010/07/28 02:16:39瀏覽12|回應0|推薦0

 

2010720日星期二

 

                        Gregoire Lake

 

早上820出帳。

 

先看fire pit,昨天的營火燒的好,只剩下兩塊殘餘。

 

這個森林,給人的感覺優於Lac la Biche的森林,有一種陽光、乾淨的氣息。

 

其實,蒼蠅與咬人的蚊子照樣有,但是少了那種百萬齊飛的大蚊子,我後來懷疑,那是一種蚍蜉,因為它們好像不咬人,而且大量死亡,但是,它們讓人噁心及厭煩。

 

Lac la Biche那裡太潮濕了,是個湖區,幾百個大大小小的湖,聚集著。

 

在這裡,B-9的位置靠近湖,沒有樹木包圍,感覺稍差,但是野餐桌對湖,面對著林木間依稀的大湖,心曠神怡。

 

今天早餐有肉,今天要把肉吃完,不然會壞。

 

在汽車中央地方放個桶,底下放個不銹鋼圓盤,就成為天然冷箱,放水果與肉類,車內即使高溫,那個桶底相對是涼的。

 

以後要記得帶斧頭,帶繩子,及帶一塊小毛巾。

 

太陽升高了,B-9簡直像個日曬場,無處躲藏。

把車開去別處停,猶豫再三,終於,去store要求換到別處。

不換,我的食物,及車內的butane燃料,可能不保。

 

StoreB-12有空,但剛好網路斷線,要我一個小時後再去。

一小時後再去,換好了,換到B-12

 

B-12是個好地方,寬敞,樹蔭與陽光都有。

高高興興的搬家。

 

下午兩點,開車去沙灘。

 

把橡皮艇充氣起來,手動的打氣盤真好用,沒多久,橡皮艇就昂然現身。

 

上次坐在船頭,這次坐在船尾,還是漏水,水從底部與艇身接縫處滲進來,但不嚴重,似乎也只會進一定量的水。

 

躺下來,發現,簡直量身訂做,我剛好可以舒服的躺著,連枕頭位置都非常恰當。

 

漂流,漂流。

 

不怎麼划,就是漂流。

 

生平第一次,不看風景,不趕路程,就只是在水上漂流。

 

但是不敢睡著,每過一會兒,就起來察看,看看漂到何處?順便看看,有沒有湖怪現身?

 

這裡,夕陽不會西下,就算傍晚,太陽仍然掛在半天,但是,沙灘的人慢慢少了。

 

最後划到遠處,看一下海岬後面,然後回來,小艇是湖上的蝸牛,一寸一寸的滑過湖面。

 

收拾小艇時,一個年輕人跟我打招呼,說話,他從牙買加來,在這裡工作。

 

You have chosen a boring place for vacation.」,他說。

 

猛然一驚,這裡boring 嗎?

 

也許,boring的人,只合待在boring的地方。

 

看時間,六點一刻,我在湖上漂流了將近4個小時。

 

回到營地,晚餐,去領了柴火,今晚,又是營火高燒的夜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