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流社會
2010/07/28 03:23:14瀏覽19|回應0|推薦0

 

2010723日,星期五

 

              陽光與樹蔭兼備的camp site

 

710分出帳。

 

醒來,先坐起來向外看,fire pit中仍有一縷炊煙。

營火竟然燒過夜!

 

昨晚放了三根圓木,是hardwood,臨睡前把所有的木頭都豎起來,沒想到,火燒過夜了。

 

去打水時,發現左隔壁的帳篷不在了,那年輕人果然早早出門。

昨晚有三個人開車來找他,他才鑽出帳,跟訪客聊了一會兒。

 

對面右邊的背殼車昨晚根本沒有卸下,車牌是來自BC,好遠!

 

似乎,這種背殼車才適合遠行,我在加油站幾乎沒看過拖車進站,但看過背殼車。

拖著RV,要如何進加油站呢?

 

這個暑假的旅行,發現新的制約因素:加油站。

不要說63Highway連續200公里無加油站,就是去Lac la Bische831,及其後向東的663,也是一路荒涼。

拖著RV必定更耗油,拖著RV,也許活動範圍與路線是受限的。

 

也許,背殼車才是我需要的,背殼車才能去比較荒涼的地方。

 

太美了!這森林的清晨。

 

早餐後,獨坐喝茶。

 

一大早,八點半,來了一輛大拖車,在loop底的圓環逆向迴轉,然後停了一陣子,開走了。

走出去看,水龍頭邊灑了一地的水,拖車可能在加水。

 

一會兒,拖車又回來,倒車進入左邊隔壁再隔壁的營地。

 

那麼大的RV,一定舒適,但是,不是我的需要。

 

一個硬殼,可以在夜裡溫暖安全的睡著,就好。

 

右邊鄰居起床了,男的劈柴,女的也忙著。

 

昨晚,loop前面也來了一戶,是一輛小車,小帳篷,卻大包小包。

我經過時,一個女人正在打理。

 

還有兩個人,男的拖著老舊的RV在前面,女的開一輛蒙塵的小吉普車,在後面跟著。他們也紮營在前面的一個營址。

 

每次看到一男一女共同努力,總是感動無比。

 

男人與女人合作,是世間最強大的力量,一男一女,勝過一個羅馬軍團。

 

這蠻荒的北美大陸,不就是被一對又一對同心協力的男人與女人,開拓成20世紀人人嚮往的天堂?

 

940去走湖濱小徑,沿路湖景,還有許多花草樹木的解說牌。

小徑向南到campground最後一個loop,向北到boat launch碼頭附近,中間經過沙灘。

 

太短了,意猶未盡。

 

回到營址,看時間,1052分,竟也走70分鐘。

這樣的距離,對城裡人最適合,卻不能饜足我對自然的想望。

 

今天早上,營地來了一隻有斑點的鳥,體形像Grouse大小,一步一啄,小心翼翼。

在小徑上,看到牌子介紹,那是spotted sandpiper

 

母鳥有領域性,主動追求公鳥,交尾產卵後,公鳥孵蛋,要三個星期,這時,母鳥就去跟另一隻公鳥共效于非,整個夏天都重複如此。

 

天下竟有如此幸福之鳥!看來,做牛做馬,不如做一隻母的spotted sandpiper

 

去騎腳踏車,幾個loop繞一下,昨晚11點也騎,發現天黑時刻,許多青少年出來騎腳踏車。

 

兩個男童拿著一張營區的地圖,做環境探勘,經過我門口,我把他們照下來。

 

準備去沙灘時,竟然已下午三點,比平常晚一個小時。

 

今天偶有雲,遮蔽一下太陽。

沒有水上摩托車時,就離岸遠些。

操舟已比較順利,但,最喜歡的,還是躺著漂浮。

 

登岸,626分,還是在水上漂流3個小時。

發現橡皮艇邊緣有個割傷,是買來就這樣嗎?還好只是割開外皮,沒有傷到裡面。

 

回到B-loop,果然不出所料,全滿了,今天是禮拜五,洋人會到森林裡露營過週末。

 

記得C城的華人社會,成天嚷著,要打入加拿大人的主流社會。

我看,加拿大人的主流社會,都在森林裡,只是華人不知道罷了。

 

今天不想領柴火,剩下的柴火夠燒一晚上。

 

明天,就要拔營南下,去Pigeon Lak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