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營南下
2010/07/28 03:55:56瀏覽31|回應0|推薦0

2010724日,星期六

 

                          Highway 63

 

75分出帳。

 

Fire pit外面掉出半根柴火,黑碎塊灑在附近。

幸虧我的柴火堆有安全距離,不然,夜裡就有火災。

 

還有許多木頭,動念帶去Pigeon Lake,又想,不行,會有蜘蛛爬進車裡。

 

點火,燒起營火。

 

非常寒冷時,清晨需要生火,但是這個Gregoire Lake是個陽光森林,一點也不寒冷。

 

早餐時,發現,新打開的餅,又有一張有霉點。

以前的山東人,出遠門,揣著火燒與大蔥(德文:Lauch),火燒又叫槓子頭,比月餅稍大,輕而結實,是多日旅行的乾糧。

 

我攜帶Pitacheese,還有一些洋蔥,就像火燒與大蔥一樣,是良好的乾糧。

但是,乾糧發霉,要怎麼辦呢?

 

也許古人照吃不誤,但我還是把霉點掐掉。

 

吃太多發霉的食物,恐怕活不到2045年。

 

昨天開使用第三罐butane,每罐可以燒8 – 9缸茶,每缸約900 cc

 

在小奴隸湖時,煮過泡麵,後來判定,泡麵不是良好的乾糧,浪費燃料,而且,油膩的餐具需要水洗。

 

一個洋人大女孩騎腳踏車經過營門口,她梳著一條辮子。

 

Tina小時候,紮兩根辮子。

 

回台灣唸小學那年,我試著幫她編辮子,編得很難看,後來,她從學校回來,辮子都整整齊齊,原來是導師幫她重編。

 

幾年後,Tina再回台灣,說要去建功國小跑步,要自己去。

我不放心,還是去找她,發現,她正在當年的教室外,隔著玻璃,向裡面張望。

 

Tina外表明亮開朗,她的內心,一定有許多纖細的感覺。

 

Emily現在完全是大人了,但是,不斷刺激我大腦的,仍然是她小時候的模樣,特別是,她站在德鄰新村門口照的那張像,優雅而缺乏自信的小女孩。

 

讓男人奮不顧身、鞠躬盡瘁的,是他的女人,與他的孩子,當這兩樣都遠去時,男人,就失去動能了。

 

進帳收睡袋、睡墊,忽聞嗶嗶聲,出帳察看,是Inverter,這表示電池電力不足,趕緊關電腦,收電池。

 

隔壁再隔壁的大RV那家,發電機整天響個不停。

 

自從退休後,果真按照自己的期許,很少消耗能源。剷雪、除草、鋸木,都不用動力。

 

無動力,是我心中圭臬。曾動念開一門課,「無動力機械」,但是沒有付諸實施。

 

把剩餘的firewood送給對面的年輕男女。

 

11點整,拔營,滅火。

 

向著B-12營址肅立,深深一鞠躬,謝謝你連日庇護。

 

也向Traverse深深一鞠躬,感謝你,漂泊的路上,你是我生命的依靠。

 

發動車子,留戀的貪看這陽光森林最後身影,離開Gregoire Lake,沿63Highway,向南奔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