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濱一日
2010/07/28 04:15:39瀏覽8|回應0|推薦0

 

2010725日,星期天

 

                         湖濱森林步道

 

750出帳。

燒茶,早餐,最後兩張Pita,沒有發霉,哈哈!

全吃了,不給他們發霉機會。

或者,他們在我肚子裡發霉?

 

54Pita,共丟掉8張發霉的,另外還吃掉一條麵包,這看起來不像飢餓訓練的樣子。

 

打開電腦工作,20分鐘後,Inverter開始叫。

 

這表示,12W的太陽能板,在路上充電約4小時,只能供應手提電腦使用20分鐘。

從另一方面來講,這個12W的太陽能板是有效的。

 

許多商品,經過實驗,都不能達到她們宣稱的效果。

 

早餐後,騎單車去找沙灘。

 

沙灘在day use area,沙中有礫,不如Gregoire Lake,那裡是純黃沙,我懷疑,那個沙灘是人工開鑿。

 

看到一個橡皮艇,跟我的同一品牌,型號是fish hunter,可架魚竿,樣子也比較robust

 

選擇裝備,重量是我的第一考慮。在騎腳踏車的時代,多100公克,就有多100公克的不便。

 

例如,隨身的折刀,一直使用金門砲彈鋼刀,很輕,我有一把 buck 刀,算是名刀,只因稍重,從不攜帶。

 

下一個橡皮艇,可以考慮能裝小型馬達的,雖重,仍屬portable,無法攜帶的,都不能考慮。

 

湖邊有一條很寬的trail,很長,每隔一段路,就有長椅,而有長椅處,都可走向湖濱。

 

這個Pigeon Lake是值得推薦的。

 

跑了幾個湖,覺得,可用camp sitebeachtrail、與environment評鑑湖濱營地,也可加上管理一項。

 

Lac la Biche 什麼都好,environment最差,幾百萬隻蚊子幾乎是一種hazard

 

Gregoire Lake全部是五星級,只是缺乏trail

這個Pegion Lakecampe site很差,但beach trail都好。

小奴隸湖的Marten Beach也好,也是trail嫌不足。

 

沿著湖濱森林trail騎單車,慢行,不斷到beach坐下來,潮聲似乎有一種魔力,讓人久留。

 

回到camp site1140分。

 

下午220,開車去沙灘,車停在烈日下。

 

在湖中盪漾不到半小時,覺得不妥,我的車內有10多發flare,又有一罐Butane燃料,要是起火怎麼辦?

 

登岸,把車開回,再騎單車去沙灘。

 

今天是第5次登艇,操作已很順利,進退輕快,不用費力,怡然自得。

 

一隻母鴨,帶五隻小鴨,像綁在一起,在水上前進。

測試一下小艇速度,向小鴨滑去。

 

母鴨警戒的左右觀望,快要追上時,也許母鴨一聲令下,五隻小鴨一齊振翅,嘩啦嘩啦,掠水而行,趕到母鴨前面,母鴨卻未動,變為殿後。

於是轉棹,掉頭而去。

 

大約620登岸,聞到湖水發臭。Pigeon Lake周圍有豪宅,又靠近大城,湖水不如Gregoire Lake乾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