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松濤----Chinook Lake
2013/07/20 07:29:53瀏覽26|回應0|推薦0

 

2013717 星期三

 

我並沒有放棄帳篷,在野外活動的人,靠帳篷過夜是基本能力,若無帳篷,要能夠搭起一個叫做lean to的遮篷,也就是用帆布或帶葉的樹枝搭出一個篷頂。

 

2000年我帶EmilyTina去北極,路上碰到大雨,我們開車衝過一座橋,一眼瞥見,一個人就著橋墩,拉起一張油布,人躺在油布底下,躲雨。

 

當時的心情是羨慕與佩服,佩服那個陌生人能在靠近北極的地方,如此老練的躺在地上躲雨。

 

於是決定,帶帳篷去尋訪chinook lake

 

1點半出門,下起雨來。

 

向東,轉入22號公路,就是所謂的Cowboy Trail,無雨,這一路到Longview我騎過腳踏車。

 

Longview以南都無人煙,到Chain Lakes時下起雨來,進campground去看一下,2011年我曾在此嘗試打開旅拖的水系統,結果發現水系統是壞的。

 

再往南不久,雨勢極大,像海浪打船頭,能見度為零,生平僅見,趕緊停車,又覺不妥,打開閃黃燈,緩慢向前,幸好俄頃又可看見。

 

轉入3號公路,過Frank Slide後加油,服務的男子問我:「You Chinese ?」。

 

我說是,你也是嗎?他說:「我不是」,竟然用中文。

 

「我在台灣住過三年,新竹,竹南」,他說。他是菲律賓人。

 

6點前到達Chinook Lake,下一個陡坡,到Lake Loop,只剩兩個位址,選C-75,繳錢後立刻去熟悉環境,沿湖走,45分鐘環湖。

 

                 Chinook Lake with Crowsnest

 

                    Crowsnest over Chinook Lake

 

                      A place to sit

 

               Tenting at C-75, Lake Loop, Chinook Lake

 

                  C-75, Chinook Lake

 

                  Lake shore trail

 

回來紮營,這個lake loop需要下陡坡,RV很少能下來,進來的大多是帶帳篷。

 

740再去湖邊,坐一個小時,又沿湖走。

 

820下起雨來,是summer rain shower,下不久。

 

938分入帳。

 

夜裡聽松濤,有時像海潮,遠近行走,此起彼伏,有時像噴射機的噴射聲,有時另有一股蕭颯的「秋聲」,嘩響不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