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聲河滿子
2014/12/25 07:32:21瀏覽141|回應0|推薦0

20141224   星期三

 

以前還在工作時,有一天,接到一封電郵,是一位西安的年輕學者孔先生,他那時剛拿到博士學位,問了我一些問題。

 

後來一直斷斷續續聯繫,他有問題,就來跟我討論。

 

退休前,把在深孔鑽方面最後一批研究成果寄給他,他參考著繼續做了一程。

 

這個冬天,他到密西根當訪問學者,今天接到電郵。

 

尊敬的X老师,您好

我已經到達密歇根大學Ann Arbor, 現在就在Wu Center 裡學習,但是我的合作導師是做高速精密工作臺驅動系統設計,感覺自己的差距很大,需要補充的知識還是蠻多的,現在正在努力。另外一方面,自己也還在適應這裡的生活。

 

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X老師您是不是以前做過CROSS-COUPLE CONTROL的研究,而且發表了一篇著名文章,這是我們課題組和老師都很欣賞的文章。我也是參加組會時,學生和老師提及的。

 

X老師您太厲害了!

 

回了電郵:

高速精密工作台驅動是有前途的專業,若你能掌握,回國後同時開創這方面的研究,會是很好的發展。

我做cross-coupled control很多年,有人把過去三十多年來在cross-coupled control 領域的研究作了一個回顧,總共收集七十多篇代表性的論文,其中三篇是我的,能在這個領域涉足,讓我感覺安慰。

祝你全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退休這麼久了,聽說還有大學裡研究團隊的人讀我的論文,感覺恍如隔世:

故國三千里,

深宮二十年。

一聲河滿子,

雙淚落君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98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