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花
2020/05/28 12:54:02瀏覽360|回應0|推薦8

2020527  星期三

 

今天清晨空腹體重59.2 kg

 

昨天馬先生上門,送我一把小鐮刀。

今天他們夫婦走過來,問能否幫他們做一個小梯子。他們有一塊可以種菜的地,走下去的梯子腐朽了。

一起去查看,我說等六月好嗎?

馬太太說會付我錢,我說妳們只要付材料費就好。

 

天氣好,終於忍不住去買花。

Superstore沒有往年那些美麗又便宜的一年生小花,只好買多年生,一株Lily,一株藍莓,一株Dianthus,最高興的是買到一株葡萄,牌子上寫著:-37C

太好了,這株葡萄可以過冬,去年種的那株冬天死了。

 

又去Canadian Tire,也沒什麼花,勉強買了六小盆一年生的花。

種下百合花,種下葡萄,也把六株小花種在花圃前端。

前庭不可無花,就算不滿園開放,也要有當年新花。

 

藍莓與Dianthus送給Emily,通常有東西給她,她都不要,但這兩株花她有興趣。

開車送花過去。

Freya在窗戶上,我還戴著口罩,一叫,她就認出來,興奮跳躍。

 

上次隔著門喊她,她把聲音(忘卻的)我的樣子聯繫起來,所以這次一瞬間就認出。

Emily沒攔住她,她衝出來了,不肯進家。

只好拉開車門,她立刻跳上車,Emily與我都哈哈大笑。

 

帶她回來。現在帶她回來,總是立刻出門去走路,免得她大便在屋裡。

 

晚餐後坐下來看影片「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Freya感覺無聊,於是先送她回去。

 

到了門口,她竟然還想跟我走,可見沒玩夠。

 

藍莓與Dianthus Emily已經種在前院窗下的小花圃內。

 

這幾年想要創立的傳統:春天送花給孩子們種,今年被瘟疫打斷。

但,至少,三兩株新花,依然種下。

今年,生命的喜悅仍將在花圃中展現。

 

PSEmily送了我一大罐她做的「綠豆湯」,像是微甜的粥,回來立刻喝了一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3721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