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賽魚湯 vs 洛汗鍋
2007/02/07 17:14:48瀏覽818|回應2|推薦9

      馬賽魚湯, 我並沒吃過,不過到今天已過了三個月又13天, 丈母娘依舊持續刁唸這到此一遊竟空嘴而歸的憾事。而且我壓根兒不會再去第二次了,依過去經驗推測這持續刁唸還會唸個十年

      不知是那個所謂的美食家誇稱馬賽魚湯鮮美天下無雙, 參觀完那什麼都沒有的印象派大師塞尚故居後( 中午休息兩個小時,到的時間正好休息)眼看還有些時間, 就上了TGB往馬賽魚湯去了。是真的去馬賽港古帆船旁那家旅遊雜誌號稱天下第一的那間餐廳ㄝ.

      看了看門前菜單,招牌就是馬賽魚湯每人45歐 兩人90.歐 Plus 飲料 service charge 大約150 有找. 坐定後揮手招了侍者點餐, 那傢伙一臉訝異, 說沒人那麼早喝湯的( 17: 45 ) ,說是最早也得18:30. 好說歹說的叫那侍者去向廚師商量(那傢伙還認真的去了一 下子,然後回來一直搖頭), 這下子得想想了,若是 18:30開始點餐, 最快也要18:45開始, 在這種環境下再不優雅也得吃到19:45, 到車站30分鐘,這些都不打緊, 最糟的是, 我已劃了19:30回亞維儂的票了, 依我的習慣我不做沒計劃好的事. 於是與丈母娘說馬賽魚湯到處都有, 這是觀光區我們可以到市區的餐廳找找一定有的.殊不知這是我禍事的開始.

       這說是我禍事的開始, 想當然爾, 一定是沒喝到了,為了找魚湯 我們還到了一些觀光客不可能到的地區, 最奇異的是到最後放棄要回車站時, 我们途經一個二手市場( 走路) 又臭又亂, 描一眼陳設的商品竟然是類似我們要丟棄都不會有人要的廢棄物. 沒錯那傢伙說那是賣的. 經過這一番奇遇, 我們對馬賽的印象是不會再來了.就是因為不會再來, 所以說錯過那45分鐘的等待竟成遺憾.

   這遺憾連事件後第三天, Christian 請我們到了一個古堡吃了一頓天價的煩複晚餐後仍未得緩解.她還是唸唸有詞 “馬賽魚湯”. 當然這中間又發生了一段插曲, 由於這牽扯到我一個卑鄙的念頭, 所以就不說了. 不過這段插曲的發生竟然驚動到老闆 ( 一個服飾談吐高雅的法國女人)跑出來說錢就不收了,如果我還有心情,就以後再來這告訴您們.

      第四天,Christian 開車帶我們回巴黎,幫我們終於訂到一家有馬賽魚湯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於分手臨下車時,我竟多嘴問了一句一份大約多少錢, “ EURO 80 per set “ 我以不甚清楚的頭腦算出兩個160, 加上有的沒的,所以說, 我的天吶, 台幣一萬塊錢喝兩碗------魚湯 ?


     上週日, 爬!完山後商量半天, 大夥決議去外雙溪故宮對面過橋巷子有家蠻別緻的餐飲處晚餐, 叫甚麼名不知道, 僅僅記得入門處種了好多棵不知老闆由何處移植過來長的蠻有氣質的老樹. 由於天氣有些冷, 所以無異議的點了他們的洛汗鍋, 這洛汗是甚麼意思? 原來就是加了一大推的回紇族的香料當做鍋底,至於這主食呢依台式餐廳的方法就是一堆海鮮 ,不然就是牛羊豬等四足動物.反正就是一大堆能撐胃的東西是了.至於是否有所謂的香就依人而異了.不曉得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吃過的能形容那味道是甚麼? 丈母娘又懷念起那碗沒喝到的馬賽魚湯了.

      反正結論就是, 這世界上沒有一碗湯能比那碗沒喝到的馬賽魚湯更鮮美的了,而且她在今年若沒喝到,我是死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lmarks&aid=726371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2/02/21 14:43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emeril-lagasse/bouillabaisse-recipe/index.html
(ud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uillabaisse
2012/02/20 18:16
聊勝於無,請令丈母娘笑納




(udn)
猴馬(Hallmarks) 於 2012-02-21 09:27 回覆:

哈哈!妳的魚湯應符合丈母的味口。

她後來還真去了,說鹹的要死了。

放了那些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