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孝橋下的福斯
2010/12/27 16:20:35瀏覽1866|回應5|推薦153

前些時候, 台北市政府在電影要開撥前插入了一段宣傳廣告( 古時叫政令宣導 ) 說是已把淡水河整治乾淨到可下去游泳。

4.5年前順淡水河而上,於近台北的大稻埕終點碼頭前(再往上游河水就已圩積到會擱淺了 ) 的確會看到有怪手在忠孝和中興橋下有一下沒一下的挖掘汙泥,納悶的是那些怪手是把這頭的於汙泥挖到那頭 ,卻獨不見把汙泥清運走,大雨一來河水暴漲沖刷, 被挖來那頭的汙泥還不是又回到這頭,雖是納悶;但是大有為政府竟然會整治河道。在其整治期 (也不知他們要整多久? )  就少由河道進城以免被那攪翻起的陳年汙泥醺昏。

我就是於電影院看了那段廣告並且還真相信了,才會到忠孝橋下發現那福斯。 

說起福斯,回憶前半輩子,好像還與福斯特有緣份。第一次是年輕時在高雄壽山當兵時在山下的高雄港四號碼頭發現的, 那時服役的部隊指派我到碼頭去接運一批由美國運來的軍火, 於工人們卸貨的空檔,我朝當時那不怎乾淨的海水望ㄚ望的,就看到離岸不遠處有個黑ㄚㄚ像倒蓋鐵鍋的東西。基於直覺我就喚現場的警戒憲兵問那是啥? 那憲兵也搞不清楚,我不死心,就去找了碼頭一個能管事且能派出小船的傢伙,堅持要他去搞清楚那是啥東西,他跟我東扯西扯了一陣子, 心不甘情不願的叫來一艘小艇順我指的方向撈起我第一次邂逅的福斯。 

第二次是1993年在越南胡志明市,一個人出差總免不了乘機尋歡,有回帶了數名女子伴我泛舟 (美軍留下的砲艇改裝成的遊船 )  飲宴於西貢河上,一時還自揄古時範蠡攜西施泛舟五湖之樂也不過如此。我於初初看到 她  的當下一時還以為我喝酒喝瞢了,再細瞧之下, 心想這魚米之鄉的越南女子隨波盪漾,水性可還真好,直到身邊的西施開始尖叫後才清醒。

回到忠孝橋下發現的那福斯。 這一兩年發現手臂及手背上發現不明斑點,這不打緊,偶一照鏡細瞧發現臉上亦有,大驚之下後急覓良醫;醫謂乃曝曬過頭之下出現的斑點,這斑點呢 ?  郎中竟直稱就是 老人斑,會愈曬愈多。尤其是水上活動陽光反射強烈 ,曝曬終日的情況下塗抹防曬係數多大的油亦無多大助益。,唯恐被人提早稱為老人! 我這些年的一點小嗜好也不得不放下躲在屋內許久。 在看到前頭說的淡水河整治乾淨到可下去游泳的宣傳廣告後呢, 我就全身防曬重裝披掛選個大潮時分乘興由關渡碼頭逆流而上,  於過淡水、基隆河交岔後 由於河道較深且鮮有船隻, 是唯一可盡興速飆小艇的一小段。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於我心情大好後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下在忠孝橋前看到那飄浮的福斯,會發現  他  乃因一隻蠻大的白鷺鷥棲駐他肚子上, 我泊駐下小艇後打給110報案,為恐相關趕來的人員搜尋不著,我還刻意下錨將  他  定位以免又飄往下游。過沒多久來了一男子站立岸邊對我喊話,聽了許久才聽懂他說要給我一個紅包要我把  他  拖上岸去!!!!。在那當下我極為納悶為葬儀土公仔竟會比110早來? 等了許久才見著消防隊服裝人員來到現場後我才惱火的離去。

     

回到家,丈母娘正在牌桌上,我連忙向她秉告當天在忠孝橋下發現有個福斯。

過了兩天,丈母娘突然想起這事問我 :

『猴馬! Volks wagen 怎麼會開到河裡去的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lmarks&aid=4737579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河也是聖河?
2011/09/30 04:53
恕我孤陋寡聞, 事後沒有警方單位問話調查嗎?還是淡水河也是聖河像恒河?阿彌陀佛,您真的很好心福斯會感謝你的。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算是行善吧
2011/02/25 13:27

我媽說我爸說他以前在金門當兵,有婦人跳井死掉,因為我爸身型瘦小矯健所以被派去垂繩下井抱那個"福斯"上來。

我爸沒提過,是我媽說的。大概他已經不想回憶了吧。不過我覺得那是做了很大的好事,跟你一樣,免除了那個人繼續的飄零。所以會有好報的喔!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
2011/02/15 19:12
你也太文雅了!  看了半天  福斯 ?  原來 是   !!!!!! 笑到不行~~~~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過年的...
2011/01/04 17:15
好可怕...

歸於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我了
2010/12/28 08:27
看了兩遍,才發現什麼是「福斯」!
猴馬(Hallmarks) 於 2010-12-28 15:40 回覆:

所以說有緣麻!

一切好嗎?

又過年囉。

祝你一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