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igo Hotel 布魯塞爾
2007/10/02 10:17:03瀏覽1022|回應0|推薦11

這次會議由比利時在布魯塞爾主辦, 安排所投宿的Amigo Hotel, 就位於大廣場上市政廳( 1444年建造)旁的巷子內, 所謂Amigo 一文源自西班牙,意謂好兄弟,好朋友,至於這Amigo Hotel 好兄弟住的飯店在當地人的意思就是監獄,我出發前作了功課不知是那一個天才旅遊專家以訛傳訛, 我一直以為這間旅館是古時候的監獄改建的,Check in 後才發現盡信書不如無書.

Amigo的地點距離大廣場這歐洲最豪華舞台僅僅320,出了大門左側望去就是,

 對於喜歡歷史古屋的我來說,簡直是身入寶山, 首先進廣場的右側第一棟屋子就是天鵝之家( Le Cygne ) 蓋這個廣場在中世紀時是個市集,各行各業的同業工會於這座廣場競相建造豪華的公會會館,並以其圖騰鑲嵌在門戶上方以茲區別,另可達到一目瞭然的效果(現在大半都是餐館了,但都保持山牆原貌). 想當然爾,這天鵝之家就是賣鵝肉的公會了,

這天鵝之家出名之處在於它後來成為餐廳後於1848年來了兩個後來影響世界至今的年輕人,他兩人在這棟酒館用德文起草了共產主義宣言,這兩人一個叫恩格思,另一個叫馬克思,虧是我事先作了功課一棟一棟研究了一翻,兩天會開完後,在廣場的古時鈕扣公會的餐廳,由於記憶猶新,我講起每一棟的歷史,讓坐我對面的Dr. Casper ( 德國人 )目瞪口呆.誤認我學識淵博.

據說,( , 西, , , 諸人種說法 )全歐洲最愚蠢的人種是比利時人,據我的說法是老實,和丈母娘到了一家餐廳晚餐,

(門口的招牌是個身材曼妙的假人美女,遠遠的我還以為比利時人把檳榔西施的計倆也學會了 )

先點了兩杯飲料,那侍者來了三杯,還說是就是我們點的,我生也隨性,再者也可喝喝看他們人是喝什飲料,也就喝了,到一半時那侍者跑來說拿錯了,竟然是一把取回那三杯飲料再上我們起先點的.

還有一個事件讓丈母娘到現在臨睡前還在笑,話說丈母娘約了韓國Mrs. Kim去上城Louise Boulevard de Waterloo大道逛街(另一個奇怪的女人, 嘴裡說最不喜歡B牌的東西,到上車時滿手都是, “後來我想可能是Mr. Kim 的民族自信心使然”) 

出去總得顯示大方,另外這兩年韓國經濟起飛,為一吐悶氣也沒虛弱的阻止丈母娘進入那間我在台灣一定會拖她遠離的Hermes,

最後為了民族自尊心也沒厲聲的斥喝丈母娘少買兩件. 回台灣打開行李,丈母娘邊開包裝邊笑,那店員竟多包了兩件試穿過的衣服.

這些天秋高氣爽,我們會沿著關渡淡水碼頭沿岸騎車運動,我竟然發現丈母娘身上穿著的竟赫然是那件Hermes上衣.我真該勸她應留待過年再穿的.若非我看過價錢我簡直不敢相信那是Herme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lmarks&aid=127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