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入心坎
2010/06/15 23:39:46瀏覽590|回應1|推薦18

18 歲代表了些什麼?可以抽菸、喝酒還是跟同學在外玩到瘋?

18 歲,成人和小孩的臨界點。

年齡就能定義一切?未必吧。

從那天起身上的擔子又增加了,不想成為大人。

噢不!應該說想讓生命重來一次,希望下一次我能出生在很好的家庭中。 想太多不是我願意的,而是環境所逼。 要升上大學,可能會去台中。 離宜蘭很遠,離阿嬤很遠,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不然呢?別跟我說要我放棄隨便找間學校讀,不好意思我不是你,雖然台中治安不好,但我更不想一直照顧兩個小孩,雖說小孩是無辜。

但抱歉,我不是聖人,那不該是我的責任。

我沒扛下的必要。 你能懂嗎?


我那恨透了的哥哥。 心疼的是奶奶。   

從年輕到現在都沒有好日子過,先要養我這個父亡母棄的小女娃,然後還要兼顧相差十一歲的你。從有記憶以來你出過的亂子,每次都是由奶奶幫你擦屁股;現在你離婚孩子也要奶奶照顧,而我是免費的家教。你賺錢沒拿回一毛供孩子讀書,錢都是由奶奶出的;你外面還欠一大堆債,常常有人光顧我的家。所以我恨你,恨你這麼不知好歹,恨你到想殺了你,恨你恨到希望你出意外,然後死掉。  

你給的精神壓力,抱歉!我承受不起。      


藉由升大學我要逃離,唯一心疼的是奶奶,我好想帶妳一起走,但妳卻心繫著兩個血緣與妳無關的曾孫。 我很自私,我知道。因為不自私一點,就會變得跟爸爸、奶奶一樣,一直付出卻沒有拿到一些美好的回報,一直辛勞也沒有得到那所謂感恩心。說我有偏差,或許吧!因為我看見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就是如此真實。 我還是很恨你,我那所謂的哥哥。

我仍舊心疼,我那親愛的奶奶。 我依舊想重新來過,指的是生命的重新。

只可惜我沒那勇氣,往下跳。 我心繫著很多我愛的人,我知道我膽小、我懦弱。 我知道。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rUnHaPpY&aid=4133169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藤
2010/07/23 22:51
親愛的我在高雄讀書,台中算近了。樂觀一點找自己的態度跟生活,會好的。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爵 __。(HaPpYorUnHaPpY) 於 2010-07-27 20:38 回覆:

高雄太陽很毒辣,我有三個即將去那邊讀書的同學,我們都笑稱他們下次回宜蘭個 個都會變成小黑炭。兩個樹德,一個高第一,不知道他們三個會不會變成你小學妹(弟)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