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周日陽明山古道行
2010/11/27 21:20:00瀏覽431|回應0|推薦9

今天是選舉日,原本想約同好去爬山,但又擔心時間喬不攏;所以就獨走了,上週去陽明山覺得不過癮,一早七點半就騎車到花鍾了,上青春嶺,接陽峰古道再接上猴崁古道,(它就再猴崁水道旁邊、大花盆那裡)這條古道是從湖田國小出來,原路回,途中有一岔路(空流橋旁)前往一探,它是沿著溪邊而行應該也是條古道;陽明山這個山區,只要是有大水管經過,大至上都稱為古道吧!因為應為都有五十年以上吧,當然也有是有日常生活而留下來的古道;大約20分鍾到達中興路上,也就是陽明書院前;原路折返;轉往湖底路下走橫嶺古道,走到古道終點是一間(天上廟),大門深鎖,而且是不鏽鋼門;更好奇!廟前的廣場,也算是停車場非常非常大!想不透,原路折返騎車往紗帽路,接上橫嶺古道出口的下端;往天乳放向下切到明玄宮左轉延水道往第三水源地前往,這條稱為半嶺步道,直行延水道經土地公,柵欄,達水源地及爬上文大瀑布上那座石橋,站在橋頭,心情十分複雜;這裡曾是我出生的地方,五歲時搬離開;但一景一物,我都有著很深刻的印象,而如今父母都已離開人間,兒女也長大成人;記的當年父親穿著不太合身卡其軍服,牽著流著鼻涕的我,在橋頭管制站與往家中的路上得嬉戲;歲月不饒人啊!回到現實吧!拍了照片,原路回明玄宮,從這裡經過反射板旁步道下去,可到天母車站,往上走,回紗帽路時遇到當地居民,在種花,過去聊聊打聽才知道;(天上廟)關門的原因;據說這廟是陽明山地區每年323日,士林、關渡、北投等地區媽祖神明在此集結,供信眾祭拜的一處場所;當然平時,是沒有神明駐在廟中;所以平時大門深鎖了!還有這條(橫嶺古道)可是真正的古道,他說老一輩都是由這條路下去天母購物及挑農產品去做生意,就跟魚路古道是一樣的;金山的人也有挑海產品,走魚路古道經山仔后到這裡做生意或著繞 到陽明山公園前下去紗帽山走橫嶺古道進城去!今天真過癮,好久沒如此爽快過一天,這時手機響了才知道已經1258分【居然還沒吃飯】真神!告別當地居民,轉往下一站,陽峰古道的下面一端,它是在泉源路頭的招待所旁,鼎筆橋前右轉,也就是浪子家旁邊;我只找到入口走個小段就回家,改天再來走走;我預計短時間內走一趟,從第二停車場,下到水管路由天母出,反正都是下坡段,應該沒問題!捉腰去了,當然會去吃碗泡泡冰,再 趕回去投票啦!對了!下山時發現沒有一路的拜拖託拜託聲,還真怪怪的 。

青春嶺路上的瀑布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36223111&aid=464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