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豚芭蕾舞
2008/09/14 16:32:51瀏覽556|回應1|推薦2

97815日星期六 天氣晴

我興奮的站在甲板上,宜蘭班遊最讓人期待的賞鯨豚之旅就要開始了。

船一開,我和嘉伶立刻衝上船頭「卡位」,望著海、望著天,我的心HIGH得像在雲端。站在船頭,陣陣海風吹著我的臉,那一刻,所有的煩惱全都雲消霧散了,心情跟天一樣藍。

爸爸媽媽沒上船,賞鯨豚之旅,只有我和婆婆登上賞鯨船。這次班遊,全家出動,媽媽竟然同意我跟同學一起睡通鋪,也放心我和婆婆搭船出海,這都是生平頭一遭呢。

船往龜山島,我看到神奇的「陰陽海」,回來查資料發現,那是因為龜首豐富的硫磺礦,藉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了所謂的「龜島磺煙」,而硫磺礦崩陷沒入海中,流出的硫磺,會在沿岸形成黃澄澄的海面,海水顏色改變,出現了「陰陽海」的現象。

看到海豚那一剎那,我簡直興奮到極點,牠們成群結隊,時而躍出海面,時而隱身浪花之中,一個個彷彿奧運水上芭蕾選手,身手矯健、團隊默契更好得沒話說。但當我想捕捉牠們的蹤跡時,牠們總是頑皮的躲進海裡。占據船頭有利位置,我和嘉伶一下指東一下指西,旁邊的人都被我們搞得暈頭轉向。

下午去新寮瀑布,我把泳裝穿在T恤裡,一到溪邊,T恤一脫,爬石頭、打水仗,讓旁邊忙著捲褲管,擔心衣服濕了沒得換的同學羨慕得不得了,哈哈,這叫做有先見之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22186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瘦喔
2008/09/16 08:26
小河馬要多吃一點。(雖然瘦比胖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