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条路途 帮你快速走出婚姻背叛的痛苦
2020/07/21 21:41:00瀏覽136|回應0|推薦2

“我刚从海边回来,心里太憋屈了,真想跳下去一死了之,但想到孩子我又不忍心,只能冲大海喊一喊,这么活着太难受了!他家境不好,结婚时我们没什么家当,好在我很早就外出打工了,现在的房子、车哪一样不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呀!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挣到钱,刚找到如意的工作赚点钱没一年,却看不上我了,找了别的女人,非要离婚不可!你说,我这么多年的付出算什么呢!”

眼前的姊妹说起她丈夫出轨一事时,痛哭流涕,久久不能自已。我不由得想到自己的婚姻,我和丈夫是高中同学,他聪明,社交能力很强,做事优柔寡断的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和他携手走入婚姻。随着儿子的降生,我放下一切照顾儿子和家,做起了贤妻良母,丈夫赚钱养家糊口。我们的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我和丈夫也成了男主外女主内的模范夫妻。但后来丈夫还是背着我在外面找了一个女人,面对丈夫的背叛,我一度陷入痛苦、绝望中。不过幸运的是,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找到了三条路途,成功走出了婚姻背叛的痛苦阴霾。

路途1.查找婚姻背叛的根源

得知丈夫背叛后,我都感到很不解:我们夫妻关系一直都很好,甚至被周围的人称为模范夫妻,我把一切都倾注在丈夫身上,一心一意地对待他,为什么丈夫说出轨就出轨了呢?难道曾经的海誓山盟、夫妻情分都是假的?还是我付出的还不够多?

直到信神后,我在神的话里找到了答案。

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从神的话中,我知道了撒但是怎么用社会邪恶潮流来败坏人类的。我和丈夫刚结婚的那个年代还是比较保守的,人与人之间重情感,都能尊重婚姻,觉得离婚是羞耻的事,对破坏别人婚姻的第三者更是唾弃。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像“爱无罪”“性解放”“个性解放”等各种自由开放的思想蜂拥而至,人们就像找到了可以放纵的理由一样,再加上还出现了一些广为流传的流行语,像“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等等,人的思想渐渐就发生了改变,不把婚外情看为可耻的事。一开始这只是在有钱人中间盛行,后来逐渐地形成社会的大环境,一代代的人被传染,都盲目地追随,道德渐渐地沦丧,越来越堕落。在这样的大染缸里,婚外情泛滥,人们从恨恶、唾弃第三者,到羡慕当二奶、当小三,并且很多人甘愿成为别人的情妇,有的男人甚至认为谁情人多就代表谁本事大、更成功。找情人、包二奶、找小三成为一种时尚,婚姻变得异常脆弱,说离婚就离婚,流行“闪婚”“闪离”,把婚姻当成儿戏,也有的人把婚姻当作交易,改变人生的一种手段,“你离婚了没有”“还没离婚呢”成为男人之间见面的问候语,也有的为了某种原因维系名存实亡的婚姻,各自互不干涉,各找各的情人。撒但就是用这样的邪恶潮流把人败坏得没有一点人样,夫妻之间没有彼此的尊重、理解,没有道德底线、操守,什么“相敬如宾”“白头偕老”,都成为了一种讽刺。这样就导致社会风气每况愈下,乌烟瘴气,也引发了很多社会问题,因离婚导致的纠纷越来越多,伤人乃至杀人的刑事案件也增多,受伤害的一方得抑郁症、忧郁症的越来越多;对单亲家庭子女教育问题也让教育专家很头疼。这就看到撒但邪恶潮流才是导致家庭破裂的元凶,撒但才是导致我们痛苦的祸根。

想想丈夫就是受邪恶潮流的败坏才会背叛我的。曾经丈夫是个体贴、顾家的好男人,可自从为了发展事业,丈夫就经常陪客户上歌厅、去桑拿房,不免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打交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再加上“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邪恶思想常常充斥在他耳边,周围人也都找小姐、包小三,他又怎能独善其身,经受住诱惑呢?

明白了丈夫出轨的根源后,我心里的痛苦放下了很多。我知道,在当今这个邪恶潮流盛行的时代,每天都会遇到各种试探、引诱,丈夫不信神不明白真理,不会分辨什么是正反面事物,很难胜过撒但的试探、引诱,身不由己地做一些错事也是难免的,这都是被撒但残害的结果。我不该对此耿耿于怀,恨只恨撒但太邪恶、可恶了!

所以,当我们看清了导致婚姻背叛的“黑手”,找到了对方出轨的根源后,心里会释然一些,仇恨、痛苦就没那么大了。

路途2.挖掘自己怨恨的原因

可每当想起自己无怨无悔地付出换来的却是背叛时,我还是会身不由己地怨恨丈夫的无情无义,心里还是耿耿于怀。后来,我就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寻求神的带领。

我看到神的话说:“当说到无私的时候,你可能认为你也很无私,因为对待你的儿女,你从来不与他们讨价还价,也不与他们计较,或者你认为你对待你的父母也是无私的。不管你怎么认为,最起码你对‘无私’这个词有一个概念,认为‘无私’这个词是正面的,做一个无私的人是很高尚的,如果你自己能做到无私,就觉得自己很伟大,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从万物当中、从人事物当中、从神的作工当中来看到神的无私,这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人太自私了!为什么这样说呢?人活在物质世界当中,虽然你跟随神,但是神怎么供应你,神怎么爱你,神怎么牵挂你,你永远看不到也体会不到,你看到的是什么呢?看到的是与你有血缘关系的爱你的那个人,或疼你的那个人,看到的是对你肉体有利的那些东西,关心的是自己喜爱的人、自己喜爱的东西,这就是人所谓的无私。正是这样‘无私’的人却从来不去关心赐生命于他的神。与神相比,人的‘无私’却成了自私、卑鄙的。人认为的‘无私’是空洞不实际的,是有掺杂的,是与神不相符的,与神无关的。人的‘无私’是为了人自己,而神的‘无私’是神的实质的真实流露,正是因着神的无私,人才从神得着了源源不断的供应。……当你在心里去体会神心的时候,你会不知不觉地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在你能感觉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无私是真正的、是实实际际的,因为只有神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是没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个人所谓的无私都是虚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实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带着交易的,是经不起考验的,更可以说是肮脏的,是卑鄙的。

神的话把我们人所谓的“无私”揭露得淋漓尽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句话用到我们败坏人类的身上是最恰当不过了。人都是自私卑鄙的,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我们的付出都带着交易,想换取自己想要的好处,无论外表粉饰得多么好,都经不住事实的考验,一旦利益受到损失,我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会由爱生恨,正所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我不断地反省自己对丈夫的付出是不是真心的,发现其实也是带着存心目的的。

跟丈夫结婚后,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甘愿在家相夫教子、打理家务,做丈夫背后的女人,我笃信自己对丈夫的爱无怨无悔,丈夫也应该对我一心一意。可当得知丈夫出轨后,我觉得自己被辜负了,心里就不平衡,对丈夫的“爱”也演变成了恨,人性中自私卑鄙的一面也显露了出来,开始翻脸不认人,把丈夫之前的好全部抹掉了。

此时我才看到,我之所以一直活在对丈夫的怨恨里走不出来,都是因着本性太自私了。一直以来我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撒但逻辑法则熏陶,事事处处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哪怕对丈夫的“爱”“付出”也都有目的,是为了换取丈夫同等的爱与呵护,一旦我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我就觉得委屈、吃亏,就埋怨、恨丈夫,我也被折腾得痛苦不堪。

认识到这些,我感到很蒙羞。的确,人永远都是自私的,只有神才是无私的,因为神对我们的付出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当神看到律法时代末期的人类面临被律法定罪时,他甘愿道成肉身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了赎罪祭,只为从撒但手里换回人类,使人类能继续存活下去。末世,当神看到我们活在犯罪认罪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时,为了拯救我们再次道成肉身,不顾大红龙的疯狂追捕,冒着生命危险发表了使我们得洁净、蒙拯救的一切真理,给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我们带来光明和希望。而且神也实实际际地摆设环境,借着各种人事物来供应、带领我们,让我们明白真理,识破撒但的诡计,不再被撒但愚弄苦害。

想想如果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永远都不会看清丈夫出轨的根源,也不会认识我的自私,还会活在怨恨中无法自拔。感谢神话语的带领,使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认识,我也渐渐打开了心结,放下了心底的怨恨,我心中觉得无比的轻松释放!

所以,当我们能认识自己怨恨背后的根源,同时也能寻求认识神的无私大爱时,就不会再纠缠与丈夫(妻子)之间的功与过,反而能理智看待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这时心就释放了。

路途3.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曾经的我以为有一个疼我、爱我的丈夫,有和谐美满的家庭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我也为此而付出着。虽然我也如愿以偿,但我心灵深处是空虚的。尤其当儿子长大不再需要我照料,丈夫为了事业各处奔忙,他们都有了我无法插手的世界,渐渐地,我感觉到自己不再被需要。那时,我的心情很失落,更加虚空、痛苦,感觉活着没什么意思。我用自己的方式排遣着空虚,去购物、去美容院、看韩剧、看属灵书籍等,虽然时间被填得满满的,但心灵的一角总是怅然若失。

我不止一次这样反问自己: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后来我在一段讲道交通里找到了答案。

讲道交通中说:“人得着什么心灵深处才能得着真正的安慰,人实行什么心灵深处才有满足、有喜乐,这个需要人有经历才能认识、才能明白,没有经历不行。有很多人家庭生活都很幸福,夫妻和睦,儿女孝顺,那人真有幸福吗?心灵深处真有安慰吗?有喜乐吗?有享受吗?没有,没有真正的安慰、真正的喜乐、真正的享受。等你接受神的托付、完成神的托付,心里头会享受神、凭神话活着,那种安慰、那种喜乐那是高过一切的安慰、喜乐呀,那是最大的享受。那真正的人生从哪儿体现出来呀?那是从心灵深处得到的、享受到的来体现,他要没那个享受,那算什么人生啊!也有很多人说有钱就有幸福,这对吗?你问问那些富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他有幸福吗?没有。有的人说夫妻恩爱、儿女孝顺就是幸福,那你再问问那些夫妻恩爱、儿女孝顺的人,里面到底幸不幸福?也没有。所以不能使人心灵得着最大满足的、最大安慰的,那都不是真正的幸福;能满足人心灵深处的需要的,能使人心灵里有真实的喜乐、安慰的,那才是真正的幸福。那这该怎么行啊?怎么才能得到呢?你如果能找到这样的东西,即能使你心灵得到最大满足、最大安慰的东西,那就是真理,就是真正的人生,就是人该追求的。”

交通中说得很清楚,即使拥有和谐美满的家庭也是虚空的,这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就如所罗门说:“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道书1:14)

其实,真正的幸福是我们心灵深处有真实的喜乐、平安,这种喜乐和平安只有从神才能得着。因为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是一切正面事物的源头,只有神才能给我们真理,指出真正的人生道路,比如:神让我们做诚实人、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我们按神的话实行后,心灵深处才会越来越平安、喜乐。即便是我们孤身一人,但有神的同在,我们也是幸福感满满。

正如神的话说:“在神那儿作的每一样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谓‘真理’对人来说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是人任何时候都不能离开的东西,也可以说就是最大的东西,虽然你眼睛看不见,手摸不着,但是他对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他是让你心灵能够得到安息的唯一的东西。

我明白了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才是人生真正该有的目标,只有真理才能使人自由,得着真理才是真正的人生,这才是我们最该追求的。由此我开始了新的人生历程,在教会里尽上了本分,每天与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话,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按神的要求实行,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踏实,我终于找到了幸福的港湾,找到了真正的家。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经历了婚姻的背叛?是否陷在痛苦的漩涡中不能自拔?是否活在怨恨中耿耿于怀?希望以上三条路途能给你带来帮助。

—— 金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4363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