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明白了如何分辨真假道,再也不怕受迷惑走错路了
2020/05/25 09:27:18瀏覽212|回應0|推薦6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网络发达,资源丰富,在网络上学习交流信仰话题也成了一种趋势。我也不例外,感觉像是井底下的青蛙走出了井底,发现网络上有许许多多我不明白的信仰知识,我如饥似渴的沉浸在网络学习中,特别是我找到一个网站,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对我造就很大,后来我就把这个网站链接分享到我们教会的群组里,结果我们牧师却说那是东方闪电的网站,是迷惑人的,叫我赶紧不要再去看那个网站的内容了,免得受迷惑被主撇弃。听了牧师的话,我也很害怕被迷惑,可是我想到里面的内容真的很好,感觉我干渴的心灵得到了浇灌,是我在教堂里听牧师讲道不曾享受到的。我陷进了两难中,不知如何是好?看吧,又怕真的是假基督迷惑人的受了迷惑被主撇弃,不看吧,又怕这道是出于神的,错过了迎接主来的机会。无助之中,我来到主面前祷告,祈求主开启引导我是放弃还是继续学习呢?

两天后,手机突然弹出一条信息:你还在为怕走错路不知如何分辨真假道而感到困扰吗? 《分辨真假道与真假教会》为你解惑,我心里一喜,莫非主垂听了我的祷告,安排这样一条信息来帮助我走出困惑,我赶紧点开信息阅读了起来,看到有一段话说:「寻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得看到底有没有圣灵工作,这些话语有无真理的发表,见证的是谁,能给你带来什么。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备几方面常识,最基本的常识就是看有无圣灵作工。因为人信神的实质其实就是信神的灵,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着这个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也就是说,这样信仍然是信灵。灵与肉身虽有区别,但因着这肉身是从灵而来的,是话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旧是神的原有的实质。所以,区别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无圣灵工作,其次就是看这道有无真理。所谓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时对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见识、智慧、做人常识),也就是看这道是否将人带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说的真理是否是按着正常人性的实际而要求的,这真理是否是现实的、实际的,是否是最及时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将人带入正常实际的经历中去,而且人越来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来越完全,人的肉体生活、灵生活越来越有规律,人的喜怒哀乐越来越正常,这是其次的一条。还有一条就是人对神是否越来越有认识,经历这样的作工与真理是否能激发人爱神的心,使人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近,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这道是否是现实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应。具备这几条便可断定这道是否是真道。」这话说的很明白,分辨真假道首先得看这道是否有圣灵作工,其次看这道有无真理的发表,再次是看这道能否让我们对神越来越有认识。是真道就必会具备这三方面,我回想这个网站内容,里面都是讲神是怎么作工拯救人,人是怎么实行神的话语,都是带领人去认识神,而且看完之后使我对神更加有认识,对神的作工更加有认识,心灵里得释放,对主更加有信心,这是我自己读经和在教堂里听道所得不着的,根据这三方面来衡量的话,这个网站的内容有真理,有圣灵作工,是真道。掌握了分辨真假道的原则后,我又陆续在网上找到几个网站,每发现一个新的网站,我都是按着这三条原则来衡量。感谢神,如今我一直在学习这几个网站的内容,灵里的收获可真不小,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很庆幸我没有听信牧师的话,否则生命亏损得多大啊?感谢神!以后要是碰上有人见证主再来的福音,我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路受迷惑而不敢寻求考察了,也不再担心错过迎接主来的机会。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689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