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为什么称天上的神为父
2020/05/01 04:40:34瀏覽352|回應0|推薦3

晴空万里,阳光给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碧绿的草儿随风起伏,路边的花儿竞相开放,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在这美好的清晨,田路戴着耳机边听诗歌,边扫着地,扫到书桌前,随手摘下耳机放在了书桌,不经意间看到了挂在墙上的主耶稣画像,泪水模糊了双眼,不禁思绪飞扬⋯⋯

主耶稣基督在约旦河受洗

田路信主、事奉主多年一直认为主耶稣是神的儿子,因为经上明确记载着:“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6-17)主耶稣也曾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她认为天上有声音说耶稣是他的爱子,主耶稣也祷告天上的神为父,这就证明主耶稣是神的儿子,是神亲自差派他的儿子来在人间作救赎的工作。可有一天,田路看到马可福音12章29节主耶稣说:“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神是独一的主。”(可12:29)这节经文中,主耶稣特别强调神是独一的,田路认为神既然是独一的,那就只有一位神。只有一位神,就不会有“父”与“子”的说法,没有“父”与“子”的关系,那主耶稣基督就不是神的儿子了。可是,主耶稣不是神的儿子,为什么祷告时还称天上的神为父呢?要是神的儿子那不与主耶稣说的神是独一的又互相矛盾吗?主耶稣到底是不是神的儿子呢?若不是,主耶稣到底是谁呢?这个问题让田路百思不得其解。

带着这个疑问,田路找到了多年未见的同工慧敏,希望能从她那里得到答案。慧敏说:“耶稣是神的儿子这样的说法不是主耶稣说的,在律法时代所有的人都知道耶和华是独一真神,在他以外没有别的神。自从耶稣道成肉身来在地上才有了‘父’与‘子’的说法,我们看看主耶稣是怎么说的。约翰福音14章8-11节‘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从经文中我们看到,腓力因着对主耶稣的实质没有认识,他认为主耶稣在天上还有一位父神,所以对主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而主耶稣纠正了他错误的认识,说:‘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我与父原为一’,‘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从主耶稣的回答中我们可以认识到,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与子’原为一,本是一位神。”

田路看着圣经中慧敏说的经文,心里不住的翻腾,她怎么也没想到主耶稣就是天上的父,天上的父就是主,平时怎么就忽略了这节经文呢?她认定主耶稣说的话都是真理,是绝对不会错的。按照主耶稣说的,很明显就是在告诉人们神是独一的,只有一位。可令田路想不明白的是,主耶稣不是神的儿子,为什么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祷告天上的神为父呢?她急切地想从慧敏那里明白这个问题。慧敏与田路看了这样一段话: “耶稣当时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只因为神的灵穿上了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外壳,尽管他的里面是神的灵,但他的外表仍是一个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说的,包括耶稣自己说的‘人子’。既说人子,就是出生在一个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总之都是人的外壳)。所以,耶稣称父就如你们起初称天上的神为父是一样的,是站在一个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称呼的。你们还记得耶稣教你们背的主祷文吗?‘我们在天上的父⋯⋯’他让所有的人都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既然他也称天上的神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个与你们平等地位的角度上来称呼天上的神的。你们既这样称呼天上的神为父,那耶稣就把自己看为与你们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拣选的一个人(即神的儿子),你们若称神为父,不也是因为你们是受造之物吗?不管耶稣在地的权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个受圣灵(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属于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个,因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称天上的神为父,这只是他的卑微与顺服。”(摘自《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还有人说,神不是明说耶稣是他的爱子吗?‘耶稣是神的爱子,是神所喜悦的’,当然是神自己说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见证,只不过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来见证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灵的角度上来见证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稣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儿子,你懂吗?”摘自(《三位一体的神存在吗?》)

主耶稣基督钉十字架

看完后,慧敏耐心地给田路说:“田路,这些话说得很清楚,当初,主耶稣祷告时称天上的神为父,只是站在受造之物也就是人的角度上来称呼的,但不能证明耶稣就是神的儿子,神怎么能有儿子呢?这样神不就成了人了吗?耶稣说的‘父在我里面,我在父里面’就是指神是独一真神,其实就是神道成肉身,他才称为神的爱子,这样,就有了父与子的关系。主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是人子,是基督,并不是荣耀的身体。正因神的灵道成肉身来在了地上,他把自己放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称天上神的灵为“父”,和人一样顺服天上的“父”;而天上的神的灵为了向地上的人见证他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是神灵的化身,便称地上道成肉身的人子为“我的爱子”,这只是神站在不同的角度上来称呼他自己,他们实质还是一位神。所以,主耶稣虽然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但主耶稣祷告还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来祷告父神,这完全体现了基督的卑微与顺服啊!”

田路听到这里,她一下子明白了,神是独一的,只有一位。神在灵的角度上见证自己的肉身,称肉身中的神为子,而道成肉身的神站在肉身的角度称他里面的灵为父,这就证明耶稣不是神的儿子,主耶稣真实的身份就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田路在明白的同时,心里不免有些自责,觉得信主这么多年,竟然一直以为主耶稣是神的儿子,不知道耶稣就是神自己,想到主耶稣受的苦难,她不禁流下了懊悔的眼泪。

慧敏看到这一幕也眼含泪水,赶忙把纸巾递给田路,当慧敏明白主耶稣就是神自己亲自道成肉身,也和田路一般懊悔难过。慧敏知道是自己不明白真理,瞎眼不认识神。也知道了自己之所以不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是基督,就是不明白这方面的真理。慧敏一边把这些话与田路交谈着,一边翻开书籍,要把这方面的真理读给田路听,田路擦擦眼角的泪水,认真地听着。“道成的肉身本是来自于灵的,是灵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说,‘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所以虽称人但又不属人类,没有人的属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称许的人。”(摘自《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 道成肉身的神称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灵所穿的肉身,这个肉身不同于任何一个属肉体的人。所谓的不同就是因为基督不属血气而是灵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与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为了维护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动的,神性是来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论是人性还是神性都是顺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实质就是灵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实质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实质⋯⋯神既道成肉身他就将他的实质都实化在了他的肉身之中⋯⋯神既道成肉身他就以肉身的身份来作工,他既来在肉身就在肉身中完成他该作的工作,不管是神的灵,不管是基督,总之都是神自己,他都会作自己该作的工,尽自己该尽的职分。”

读完这些话,慧敏接着说道:“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一个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维的肉身中,成为一个普通正常的人,来在人间作工说话。圣经上记载:‘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1:1)‘道’就是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灵实化在了肉身,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的作工说话、基督的所有所是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这是基督的实质。就如主耶稣来了,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发表了恩典时代人所需要的一切真理,使我们能有资格祷告神,向神悔改认罪,来到神面前享受神的恩典。就是因为神道成肉身,我们才有机会与神面对面,才有机会得着神的救恩,若不是主耶稣亲自道成肉身来作救赎的工作,我们的罪就不能得着赦免,都面临被律法处死的危险,哪能存活到现在呢?这都是神对我们极大的爱与拯救。”

……

此时,田路站在主耶稣画像前,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一阵清脆的童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女儿芳芳在喊着:“妈、妈、我上学要迟到了,你咋还不去送我呢?”田路擦了擦泪水,应道:“好,我这就来。”

——法国  小晓

⭐🌟精选推荐:

主再来的日子已临近 基督徒该怎样迎接主再来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3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