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的救恩:主耶稣说「成了」的真意是什么?
2020/03/31 16:30:46瀏覽104|回應0|推薦2

许多人认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就代表神经营人类的工作全部完成了。这样的认识是否准确呢?今天和大家讨论一下,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到底指什么说的?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起初亚当夏娃是因着犯罪而被逐出伊甸园的。到了律法时代末期人类败坏至深,因守不住律法而处在了被律法定罪致死的危险境地,主耶稣为了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回来,使我们的罪得着了赦免,脱离了律法的定罪,从此我们便有资格直接向主祷告,享受主所赐的恩典,这就是主耶稣作救赎工作达到的果效。正如经上所说:「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53:5)所以主耶稣说的「成了」仅仅是指神救赎人类脱离律法定罪的工作成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人类犯罪的问题并未彻底解决,那人类就没法进入神的国度恢复起初伊甸园的生活。可见神经营人类的工作并未完全成就。

正如神说:「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东西、抵挡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

所以我们还要继续盼望主耶稣再来,迎接神末世的救恩,得着主彻底的成全洁净,神的经营工作才都成了。

正如圣经上说的:「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5 )

启示录21章6节中说:「他又对我说: 都成了! 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初, 我是终。 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22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