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真的奇妙
2007/11/14 12:19:21瀏覽332|回應0|推薦6

人生真的奇妙,前2天接到一通令人不愉快的電話時,我就知道會出事,果不其然,我的論文指導老師因為我不去參加他指定的研討會而大發脾氣。

 

說真的,我自己正在為了未來到底要不要畢業後當大學老師而掙扎,念了3年多來的博士,我沒有一天不是在質疑我究竟是在幹嘛。well, let me put it this way, the academic people are no less than arrogant politician we see on TV everyday

 

尤其是暑假生了一場大病後,我看清了我為了30多年剩下的歲月,為了餬口而念了我不是很熱中的學術之路。最重要的是,當初學畫畫是為了心理治療產生愉快的心情,現在我每天起床和上床前做的第一件事和最後一件事都是和畫畫有關,我從圖書館借出10多本書也是如此,學術界的文章和書我很久沒碰也不想再去碰。

 

雖然有時候想起過去3年來的投資:無論是在時間、金錢、看人臉色等的成本,會有那ㄇ一點不甘心,明明就臨門一腳,就好像畫紙、素材都已經準備好,已經描出邊邊線條出來了,卻又因為這些心裡的門檻和對畫畫的熱愛(不知是否三分熱度)而遲遲無法完成。

 

話說回來:人生真的奇妙是因為,雖然助理從中緩夾,但老師令人不快的反應(他說:叫別人當我的指導老師算了!),加上看到香港新博士生找不工作而自殺!提醒我一件事:

……….

我還想畫畫,用我餘生的力量。但是目前我到底該如何做?忍一下就過去,讀完它找一份爛大學隨便教一教,有份薪水可以生活,閒暇時再畫畫就好(甚至出國畫畫的錢也要靠薪水),畫畫可以暫時push back也許畫畫有發展但是現在還在起步,且畫的不怎樣。或者是,管他的就是待在家裡畫下去,40歲了不會再出社會上班,但是我就是愛畫!!

 

我好矛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137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