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ara!Zara!我愛你又恨你
2007/02/01 14:10:41瀏覽690|回應0|推薦6

我認識 Zara 是在 2002 年出差到日本與同事到原宿逛街,出原宿站右方轉一條街,便看到一整棟樓( 1F 女裝; 2F 男裝; 3F 童裝)在賣『物美價廉、款式新穎』(原諒我很俗氣的形容詞),同事剛巧是西班牙長大故跟我們說 Zara 西班牙多火紅,平常沒打折就人山人海(不騙你,如果你不用排隊試衣服算你運氣好那天人少), Christmas 後打折更不用說。可惜 Zara 日本都是小版,我屬於大隻(佬)故沒買成。

2 004年後我去新加坡(當時香港店還沒開)也是一樣。2005年fall Zara 在中環 IFC 與2006年在海港城店紛紛開幕,最近還開了沙田店。最可恨的,連上海店都開了,但是台灣店一直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

這是我對 Zara 又愛又恨之一:想你念你只能到海外找你!

這一躺香港行也不例外,第一天晚上便衝到海港城店,哪知我正在翻毛衣時(我很客氣一手壓住往下翻層看,非大喇喇拿起來攤開),一位「白目」年輕男性小夥子過來問我要哪種款式他幫我找(順手把毛衣壓住不讓我翻),我也不爽回應他,我不翻我哪知道有哪幾款式?我還跟我老公講(順便說給他聽)他剛剛折好衣服不想讓人翻。

所以我空手出寶山,超不爽在此消費。隔天二話不說衝去中環 IFC 店(店面較大,款式多,尤其以上班族款式,但是建議避開中午時間,因為 OL 會來排隊 )買了 2 件外套,哪知那「笨蛋」 cashier 在包衣服同時竟然沒有把防偷的 device 拔下來,更好笑是我出去竟然 alarm 沒叫。回去打開看 device 還在衣服上我傻眼,也點心灰意冷不想要,想送人。

老公說不行,隔天又回去海港城店(下午搭機趕時間之故),果然一進去店 alarm 叫,不過站在門口小姐態度還算不錯,過來問、解決問題、與道歉。

這是我對 Zara 又愛又恨之二:二顆屎壞了一鍋粥!

衍伸閱讀:遠見雜誌 246 期報導【亞洲獨家.西班牙總部全公開 ZARA 快速時尚橫掃全球平價奢華風】 http://news.yam.com/view/mkmnews.php/439774

P.S. 類似的歐洲連鎖店H&M在中環皇后大道上裝潢中, 近期開幕, 去香港逛街選擇多一 。可以少對Zara又愛又恨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70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