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能當飯吃嗎?
2006/06/28 23:30:38瀏覽903|回應14|推薦56

公司一位年輕漂亮女同事,正值適婚年齡,親戚朋友,三姑六婆不斷為她介紹一堆相親對象,尤其最近這位似乎更得父母欣賞,論家世背景經濟都是一時之選,但卻始終無法令她心動。因為女同事已心有所屬,對象也是公司一位男同事。男同事一個月三萬餘的收入,讓女方家長對這段戀情舉起黃牌警告..

他們的這段戀情,引起了公司裡其他同仁熱烈的討論,愛情與麵包孰輕孰重?分成正、反兩方截然不同的看法。

歐巴桑們的看法是:

愛情和麵包能兼得固然重要,但兩者若要擇一的話,歐巴桑們一至「向錢看」。歐巴桑咸認為,愛情雖重要,但沒有「麵包」的基礎下,所得到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穩定的感情是建築在穩定的經濟之上,沒有相當穩定的收入,就算愛的天崩地裂,天長地久,地老天荒,沒有麵包來供應,尚未愛死就先餓死了。所以,光有愛情沒有麵包,結局免不了會變成怨偶,畢竟再偉大的愛情還是抵擋不了現實的壓力,總歸一句,愛情雖美麗但不能當飯吃。

有趣的是,年輕人的看法又不一樣..

他們認為選擇麵包是沒血沒淚的人,雖然貧賤夫妻百事哀,但有了愛情,錢可以再賺,倆人可以為未來一起奮鬥,一起打拚,一起烘培麵包。而失去愛的人,可能再也找不到了...

年輕人的看法,讓古董想起了古董與外子這段戀情當初也曾遭古董老爸小小反對過..

怎麼說?

只要是古董的手帕交都知道,古董從小到大的夢中王子是書卷味型的男人。記得第一次帶外子回家時,老爸曾偷偷的跟古董說:

「怎麼交個戴眼鏡的?以後如果沒飯吃或發生戰亂時,連拿鋤頭都拿不動」。老爸眼裡百無一用是書生。

當時的古董好氣又好笑,當下跟老爸說:

「我選的老公,好壞自己負責,如果你幫我選,將來不幸福,我就回來哭給你看!」

當我把這些話轉述給當時還是男友的外子聽時,他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句話:「謝謝妳!」

古董的看法是,

愛情與麵包,其中少一,都無法百分百快樂,如以百分比來算,古董認為愛情60% 麵包40% ,如果必須選擇其一,古董大概會選愛情。因為,找個能跟你一起做麵包的情人,才能跟你長相廝守,攜手到白頭。

歌曲來源:網路                      歌名:一生甘願為你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3187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深度的觀點
2006/07/03 18:34

舉雙手贊成古董的看法,給六顆星,還要拍拍手~

急著要去醫院看小姑了,下次再來長篇大論談愛情與麵包。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飯,別講話
2006/07/02 17:13
嘻~那選個拿槍的,老爸放心嗎?我選了個拿六法全書的...這幾天看這些爛律師(有一個爛到頭的),我老爸在天有知,會再死一次喔~~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
2006/07/01 22:31

....愛情  也要有飯吃

二選一 的話

愛情不能溫飽  所以我會選麵包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能當飯吃嗎?
2006/07/01 12:35

古董:同感!年輕時我要愛情也要麵包,好像很霸道。

           現在年紀大了,我常跟老公開玩笑,如果你有外遇,你一個離開就好,其它

           留下來。孩子聽了哈哈大笑,跟老母站同條線。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董說得真好
2006/07/01 11:46

古董說得真好

我也會和古董一樣吧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光臨與回應....
2006/07/01 06:44

愛情與麵包孰輕孰重?

看個人的價值觀吧!小草  ah jen說的很有理,「只有一起走過的才會明白」 ,「選什麼都一樣,愛情可能會變,麵包會發霉。」仔細思索,其實選那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你選了第一樣之後,如何去規劃、經營後面的那一樣。

沒有生產麵包的能力, 對愛情只能嘆無能為力 ,畢竟去聽音樂會要門票,去山上賞花要油錢。沒有愛情會孤單乏味,一個同床異夢或水火不容的婚姻又能維持多久?找個能跟你一起做麵包的情人,才能跟你長相廝守,攜手到白頭。這也是古董一直把愛情、麵包兩者比重不一樣的原因

古董很贊同Sweetheartyuan先生的「中國人的婚姻是受窮怕了的上一代的士代夫関念所害」的說法。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話不也道盡天下父母心,都期盼兒女將來比自己更好、更幸福...

雖然很贊同上面那句話,但古董卻無法接受Sweetheartyuan先生「什麼是台式偽善 愛情觀 – 貧賤夫妻百事哀  也就是精神與肉体分離主義者 」的說法。並非人人皆能出生於富裕家庭或社會福利完善的國家,能老有所養,老有所終.當兩人一起努力的時候,還是什麼都沒有,那才叫貧賤夫妻,否則台灣哪來那麼多離鄉背井,遠度重洋的外籍新娘?貧賤夫妻百事哀 絕不單是台式,古董認為,古今中外皆然吧!

謝謝大家的光臨與回應。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6/30 01:19
我的想法和古董的一樣﹐甚至是愛情70、麵包30﹐因為我自己也會工作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崗董某問候古董
2006/06/29 23:25

笨t 聽說__

愛情是補品.不能當飯吃(過量傷身)cc

真古董專程來假古董家致意問好的.祝大家愉快...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的男人愛亂來
2006/06/29 18:08

只有一起走過的才會明白

我有一個朋友.結緍時也是和古董一樣.家人懷疑老公可以讓她過好的生活

那時老公只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師收入比她少.而她是公務人員(高普考第一名)

結緍十多年後.老公月收入四十多.她也才十出頭

我想說的是.愛情和錢都重要.二者都要有只是看二個人在每個時期裡要的是什麼

而婚姻要長久的重點.每個人遇到的也不會相同的.必竟二個人就有二顆心

ps:還有另一點.我總是討厭一些人和我抱怨.會說為什麼另一伴做誰誰誰的那樣好

(人總是看到別人好的忽略別人壞的.但對自己另一伴就反之)(比較不是不好.在婚姻裡卻是毒藥.久了會讓自己迷失愛對方的動力)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人品重要
2006/06/29 17:52
婚前愛得死去活來,婚後吵得死去活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