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很不一樣的國中生,高自信、高學習動力的孩子
2010/08/09 22:43:33瀏覽1362|回應1|推薦10

小驊

我家老二

要升國三了

每天自訂讀書計畫,

別人不想去補習班,

他卻要求在補習班 12小時,自習 問老師功課,

孩子 挑選功課成績好的朋友

自動坐在他們旁邊 詢問課業

每周六 早上 叫我起床 一同去打籃球的孩子

我問他 壓力大的時候

你會怎麼處理

他說 做數學題 比 聽音樂來得專注

又不浪費時間

回想 他的主動積極性 是怎麼來的 ?

應該要從 小三說起了

多接觸各種戶外或才藝活動

喚起他的優勢智能

跟他一起參與活動 跟孩子討論學習的目的

喚起他的學習動機

國一時 我帶他同遊台大校園

讓他瞭解 國中基本能力 和未來大學學習的關係

喚起他要讀台大的動力

累積這麼多年,今年暑假他的讀書終於大爆發

我們做父母的很高興

他的讀書精神

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我們的面子

我們也高興。

今年暑假 孩子要求再走一次台大校園

我們又出發了,

今年 孩子還先做了功課 (對台大的瞭解)

我們一群家長陪同孩子

遊學台大

結束後

看到孩子 自信且興奮的眼神

我們知道

孩子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4305602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孩子 !
2010/08/27 11:38
恭喜你有這麼好的孩子 ,祝福他能心想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