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胎女人請父母帶外孫女,夜裡聽到父母談話,直接就送父母回去了
2023/03/20 15:31:33瀏覽79|回應0|推薦0

 

導語

說起帶孩子,想必大部分人的印像都是,爺爺奶奶在家幫忙帶孫子孫女,兒子兒媳則在外面工作,有可能還是留守孩,孩子一年就見到父母一兩次的那種。

印像中為什麼都是爺爺奶奶帶孫子,而不是外公外婆帶呢?原因就是在過去的時代,家家戶戶的小孩比較多,重男輕女的思想又比較嚴重,幾乎每一對老人都只能優先幫忙帶孫子,而顧不上外孫。

可現如今,重男輕女的思想逐漸淡化,大部分老人都覺得,兒子女兒都一樣,孫子外孫都是自己的,並沒有任何區別。

不過,仍然有部分老人依舊覺得,女兒是別人的,外孫子也是別人的,即使帶也不心甘情願。

28歲的趙女士剛剛生完二胎,丈夫長期不在家,只能請父母過來幫忙,本來非常感激父母的趙女士,卻在夜間無意聽到父母的談話,當時就淚流滿面,第二天就送爸媽回去,並表示往後儘量少來往了。

至於這其中發生的事情,就讓趙女士給大家講述一下吧

自述人:趙女士

我是一個二胎媽媽,大寶今年4歲,二寶剛兩個月。我丈夫是一名海員,這一次出海估計要4個月才能回來,因此這段時間只能由我們一個人在家帶著孩子。

本來二寶出世以後,婆婆會過來給我幫忙帶小孩,但不巧的是,弟妹和我懷孕的時間差不多,家裡的小孩比家的早出生2個月,因此婆婆只能先過去幫小叔子照顧孩子。

不過婆婆對我也挺好的,因為只有一雙手,無法同時照顧兩家人,她感到非常的愧疚,因此每月給我補貼3千塊錢,看能不能找個居家保姆什麼的。

可我認為,找一個居家保姆最少5千塊錢,別人還不一定用心帶小孩,加上我一個人在家,即使保姆在,也常常覺得沒有安全感,於是想了想,不如找我爸媽過來幫忙。

我爸媽都是農村的農民,一常年幫人做工,還有一個在衣服廠剪線,兩人的工資加起來估計也就5千多塊錢吧,非常的辛苦。

記得大寶剛出生的時候,我也找過爸媽過來幫忙帶小孩,可他們以不方便過來住不習慣為由拒絕了。

可第二年大哥的兒子出世了,大哥都沒有叫二老過去,他們兩個便很主動的收拾了東西過去說要幫忙帶小孩。

我知道,爸媽從小就偏心哥哥,覺得我是女兒,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所以從小對我就不怎麼上心,只是對於這些事,我也很少放在心上。

這幾年,大哥很少給錢父母,而我幾乎每個月都會給父母一千多塊錢養老費,改變了不少父母對我的態度,他們才開始對我挺好,隔三差五的會提東西來看看我。

所以這一次,我便想讓父母乾脆一起過來,我每個月給他們5千塊錢。

記得剛打電話父母時,他們好像挺為難,並不想過來,當我說出有5千塊錢工資時,爸媽才開始接受。

當時因為父母要過來,我連夜收拾好了一個空房間給他們。

之后買了新拖鞋,新衣服,新碗筷之類的等她們過來。

我和父母說的很清楚,過來帶孩子並不會太累,每天早上起來之後,我會送大寶去讀幼兒園,這段時間希望他們能照看一下小寶,其餘的時間都交給我。

至於讓他們幫忙帶小孩,主要原因還是希望身邊有個人洗衣做飯,搞一下衛生,或者在我洗澡或者忙的時候照顧一下孩子。

這份工作很輕鬆,三個人照顧兩個小孩根本不是什麼難事。

但我總感覺,父母好像並不怎麼上心,每天買菜做飯也是很敷衍,至於小寶,他們是能偷懶就偷懶,很少說主動抱一抱她,或者說親一親外孫女。

對於這些情況,我確實有點不滿,可並沒有太放在心上,覺得或許是人老了,帶小孩多了也就煩躁了。

中途有一次,父親回去了一趟,記得第一次回家時,父親把大寶以前穿了衣服全部帶了回去,包括衣服,褲子,鞋子,帽子之類的通通都帶打包拿走。

我問父親怎麼回事,父親說,你家二寶是個女娃,液態威而鋼效果,液態威而鋼ptt這些衣服也用不到,乾脆我幫你帶回去,往後要是你大哥也生二胎了,萬一是個男娃能用的著。

我當時想說,這小孩的衣服不是都隨便穿的嗎?根本沒有太大的影響,可話剛到嘴巴,又被自己咽了下去。

還有一次,大寶4歲,想學輪滑,我帶他去商場買了一雙小輪滑鞋,因為孩子太小,學的比較慢,所以就一直放在客廳裡沒怎麼動。

但有一次週末,當我想再找出來時卻發現,輪滑鞋怎麼也找不到了,問父母都說沒有看見。

可兩天后,我在朋友圈裡看到了大哥的評論,說今天帶兒子學輪滑,一上午摔了幾跤。

看到這條消息我剛開始笑了,剛想評論說,和樂樂(我大兒子)一樣,怎麼也學不會,老是跌跟頭。

可多看一眼我就愣住了,那雙紅色輪滑鞋,就是我買給兒子的,主要上面還有一個卡通貼紙,是我貼上去的,我記得一清二楚。

我知道是父親拿走了,他看我長時間不玩,就想著帶給他孫子玩。可我沒有拆穿父親,只是在大哥朋友圈下面回復了一句“這個輪滑鞋和樂樂的一模一樣。”

前面的幾種行為,我都能忍,雖然難過,可並沒有像刀子一樣在我身上割,讓我真正痛苦的,是夜裡無意之間聽到父母的談話。

那位我想出去倒水,美國黑螞蟻 我弟很猛路過爸媽房間裡聽到了裡面的聲音,平時我是直接就走,也不留心聽一下他們說的話,剛好那天聽到了他們討論二寶我就停下來了。

母親:咱們要帶瑤瑤帶到什麼時候回去啊?

父親:誰知道呢,過歲了就回去吧。

母親:我看最多6個月就好了,到時候讓瑤瑤奶奶回來帶,咱們憑什麼。

父:我覺得也是,親家母聰明啊,知道那邊的是孫子,這邊的是孫女就扔了,去給小兒子帶孩子了。

母親:可不是嘛,帶外孫帶外孫,哪有父母過來帶外孫的,怎麼帶都是外人,長大以後還會來看外公外婆嗎,帶不親的。

父親:外孫都不一定親,更何況外孫女。說實話帶孩子是真的累,尤其是帶女娃,長大以後不還是要嫁人的,我連帶都賴的帶。

母:先忍一忍吧,要不是每個月有5千塊錢,肯定就找理由回去了,走一步看一步,再帶幾個月試試。

聽到父母這麼一說,我感覺天旋地轉,喉嚨僵硬,內心像一塊大石頭堵住了一樣。

回到房間,我哭了好幾個小時,從小我就知道父母偏心,本以為長大以後會有所改善,起碼對外孫外孫女會好一點。

沒想到的是,還是看在錢的份上才願意過來。

哭到後半夜,我也想清楚了,爸媽既然不想帶小孩,那就給他們自由吧。

於是第二天,我讓爸媽收拾好行李,直接叫了車送他們回去。

臨走前,爸媽問我怎麼了,我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既然你們覺得帶外孫辛苦,那就不要帶了,反正也帶不親,另外,輪滑鞋就送給豆豆了(大哥兒子),這裡是護具還有頭盔,保護你們孫子,別摔跤了。

聽我這麼說,父母啞口無言,一句話沒說就走了。

等他們走了以後,我花了6千塊錢請了居家保姆,不得不說,保姆挺勤快的,服務比爸媽周到。

我開始覺得,反正都是為了錢,還不如請保姆划算。

只是我依舊很難過,為什麼父母始終只疼孫子,不疼外孫子和外孫女,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或許是我這個女兒真的沒什麼作用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1238882269934178&aid=178649260